close

上星期會話課,有個主題是: Talk about your ideal house.

有人回答:convenient;  有人說: huge  (都沒有說完整句型,這是進階課程耶)

我說: The one I can live in with people who love me and I love them back.

甚至我還大言不慚地說: convenience or space is not my concern.


前兩天,小甜心就通知我婆婆去新竹看了好幾趟房子;已經看中一棟,婆婆還特別叮嚀說露比有空可以去"確認"喜不喜歡那房子。(乍聽之下,我完全沒有開心喜樂的感受~非常不知足地,我還機車地說:幹嘛住透天阿?誰要來掃阿?幹嘛買房子阿?附近有咖啡館嗎?有大市場、夜市、電影院和百貨公司嗎嗎?用租的不就好了。嗯,現在回想,我真是嘴賤!太不應該了)


而我機車的情況大概非常嚴重,嚴重到小甜心跟我說電話的時候,不斷地用各種方式來安撫我的情緒,說明這個房子的好,還有婆婆多次北上的舟車勞頓。

可能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師大路、永康街、還有公館商圈。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鬧中取靜、人文氣息濃厚。或許我根深蒂固地認為,生活就是應該那樣子過。雖然我在高雄的家並不是那個樣子,但是生活機能非常方便:到漢神百貨到夜市到市場到便利商店到咖啡館都是5分鐘內的生活圈。


我應該為婆婆關心我而感恩,不是嗎?(沒錯阿! 你該感恩,賤嘴比!)"婆婆喜歡我"這一直是我的禱告阿;不論是住在北部或是婆婆的關心。當然他是為了小甜心好,但是就像小甜心提醒我的,她若是真的不在乎我,也不用叮嚀著說要我去看看,喜歡與否。


曾經跟C分享過自己好朋友幸福出嫁,嫁了台北的房子和車子,很有派頭,幸福開心地不得了~結果被C損說:那男方預備了甚麼?那人生還有甚麼要奮鬥的嗎?順便還虧了我的好朋友一頓。聽完C一番話,讓我立定決心!差點跟C斷交(損我好朋友的先生,你有沒有搞錯阿!!)(家長為自己的子女預備禮物,這樣也有錯喔?)



其實我很受C那番話的影響,我心裡真正想的是:我才是那個完全不想奮鬥的人,我才真正什麼都沒有預備!(其實我一想到就覺得很慌阿)但是話說回來,我又何必因為C的那番話,而拒絕長輩的善意呢?明明沒有能力又要拒絕別人的善意,連畜生都不會這樣做!依照我的現況我的實力,要成家,沒有婆婆沒有爸爸的幫助,應該連一個月的飯錢都成大問題吧。

以上,廢話連篇。我都忘了我的初衷:要和相愛的人住在一起




反正星期六有空沒空都要去新竹看房子了,嗯~坐火車的時候要帶書在車上看。

我,預備上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