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大家舉杯的吃喝照做為首圖,是因為大家幸福歡聚遠比在哪間館子來得重要些。
更棒的上海弄堂系列照片請見小花相簿 

上海弄堂,表姊們知道我還沒吃過弄堂,所以這次的聚餐選在弄堂呢!
露小比好感動。娘家人真好。


與其說上海弄堂有洋式風情,我倒覺得相當濃厚的中國風味。


是啊,舉目望去,除了一樓有長長的美式吧台,
我看到的是中國風情。


建築物外觀或是裡面的架構,非常像我三歲以前住的老奶奶家裡。
室內陳設,像是裡面的畫報、花轎、昏黃的燈光很有些頹廢美感。
但要說有十里洋場的風情,恕我眼拙,真是看不出來。
可能因為我心裡想的都是「色戒」裡低調奢華的中西氣派,
所謂的十里洋場有多種風貌細節是我不懂的。

但,懷舊倒是鮮明,在二十ㄧ世紀裡,大家說著國語,穿著二十ㄧ世紀的服裝,
昏黃的燈光下,坐在一幅幅上個世紀的畫報裡,尋找懷舊氣氛。


桌椅大器舒服很好坐,花轎那桌特別用典雅的圏椅 (太師椅)區隔,很有不同樣貌呢。


老闆很用心,挑了這麼多擺飾出來展現舊風華~
但倒是讓我在心裡不停想著.....,所有的餐廳也都這麼努力地把所有的東西擺出來放嗎?
嘿嘿,沒有覺得不好啦,只是覺得這間餐廳有太多地方可以細細欣賞,
我只有吃吃飯,拍拍照就跑掉了,豈不是太浪費老闆的用心呢?
要不要辦個 "上海弄堂文化導覽之旅" ?
那這樣Amy's的餐廳其實都值得大書特書,
都好喜歡喔。


仕女菜單。


小甜心跟我兩人最早到,Cheers!


可愛ㄉ齊ㄅㄨ 和 小花~。


齊ㄅㄨ小秘密。


菜圃。 菜譜。
我們聚餐都有備有很厲害的點菜行家,閉著眼睛、張開嘴巴吃就是了。
(其實也可以說上海弄堂的菜都做得不錯吧~)
還有什麼小火鍋的忘記拍了,湯頭極美。

吃累了,休息一下。


散步來的,喝一杯吧!


下酒菜


每ㄧ次舉杯,總有無盡的歡笑和祝福。


閒聊中。


當深藍遇到深綠,大家還是以親人關係為重~好家在。
姊夫侃侃而談,鏗鏘有力,聽得我肅然起敬。


吃完飯大家去買麵包,又笑得很開心了。


再會了,親愛ㄉ表姊、小寶、小花兒、ㄅㄨㄅㄨ;見到你們真高興。
表姊丰采依舊,仍是我心中的女神啊。


我愛你們,雖然沒有說出口。

謝謝這一天的美好聚餐,幸福寶盒裡又多了一枚珍貴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