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賓飲茶。
我是在這幾年長大後才知道,
原來國賓飲茶環境好,氣氛佳。

偏偏等我長大,知道吃飯不用默默地吃,
可以欣賞陳設佈置的這三年來,我只上過這裡飲茶三次。
招待遠地的朋友,或是外國師長,總覺得這裡的開闊的視野還有寧靜的氣氛,
會令人立刻感受到國賓的大器典雅,這,就是我心中的高雄之光。



那天我們去飲茶。

只是單純地三劍客想要聚在一起說說話,看看愛河風景。




三兩個小點心,清幽的菊花茶。
(因為哥哥完全沒有意識到我愛拍照這件事,等我看完菜單,
點心就剩一顆一顆留給我拍了)


我們到得比較早,一些我喜歡的點心都不在推車上。
但是我印象中,有些挺必點的經典點心,國賓真的沒有。

看不到對著我爭奇鬥豔、吶喊著 「選我! 選我!」的漂亮點心們,
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來嚐嚐。 
而且在我看著那些點心時,
覺得他們長那種 ....睡眼惺忪的模樣,
都沒有預備好,都沒有睡醒!!
(都沒有預備好,都沒有想法,
就張口要唱歌? 要彈琴?
只會立刻被老師罵而已!!!! )

國賓的烤乳豬我覺得太硬、
烤鴨也一身還在冰箱冬眠的樣子,我點的很勉強。
油鹹的菜色爸爸哥哥不喜歡~
 讀著菜單,找不到比較合適的料理呢! 
那時候頭皮開始發麻....天啊....

翻著帳單,也沒有明列各種點心的名稱;
每個餐廳都有自己的風格,
但是我覺得中信和漢來都有大點小點優點中點的價位和點心名稱,
對我這種...糊塗吃的客人,的確是方便一些。


海蜇皮。(NTD 220) 比外面的厚、脆。這是這天我唯一覺得OK。


叉燒包兩枚。 味道不錯,
ㄧ份兩枚的點心爲什麼是歪在蒸籠裡的啊~這就是我所謂的點心都沒有睡醒!
是叉燒包有腳會跑嗎?感情很好擠在一起嗎? 如果是好好放進去兩枚叉燒包,
可能會擠成這樣嗎? 看著這禎照片,幸好不是請客人來吃,否則我會感到汗顏。


烤鴨 (NTD 220) 普通,不知道滋味好在哪裡。



鹹魚雞粒炒飯。
我是個沒有味覺的人,吃ㄧ陣子之後才吃到焦味。


飯店給我們換了菜,
牛河。
個人覺得沒有飯店應有的水準,香氣不足。




甜點心。


西米露。

我不是美食專家,沒有辦法光憑 推車來囉~用鼻子嗅出「 好菜到 ~」。
缺乏漂亮擺盤的料理,
沒有漂亮出場的點心,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
何況我也非常主觀地認為,出場不漂亮的料理,根本就是不用心的明証。



( 那天我點的菜大都不出色,很惋惜。
哥哥ㄧ年回台灣ㄧ次,回來要辦很多事情~
爸爸也是特地抽空跟我們吃飯的...我們三個人的時間並不好湊....
之前看到網路評價不佳時,我還想說現在好命嘴刁的客人真多呀,
自己來這裡吃的經驗都很愉快啊~)


哥哥和爸爸覺得沒關係,反正是我們三個吃飯,
爸爸也安慰我說不打緊,
反正饕日記裡的快樂餐廳比較多就好了,
哥哥也說在家裡我自己用心做的幾樣菜,真的比這裡的炒飯、牛河、甜點甜湯好吃多囉。

但是到現在我仍然不了解,也不願意相信,自己真的會在國賓有不愉快的用餐經驗啊。
(奇怪,到底是在執著什麼?)




發現這裡沒有漢來的飲茶日記,過陣子等我湊到人數再去吃,補回來。

以下是有圖有照片,好吃飲茶的記憶連結。

2008 新敦煌w/ 親愛表姊們與北鼻ㄅㄨ

2008 臺北龍都酒樓w/ 怡伸

2007 旺角茶餐廳w/小甜心

2007  旺角茶餐廳w / 菲菲和校長

2007 中信飲茶w/小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