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色虛的部份是在囈語.....囈語中

囈語1:我的日記分類,把"木蘭戰魂"和"跳躍的紅舞鞋"放在一起。一方面我喜歡"戰魂"一詞,另一方面讀書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穿上跳躍的紅舞鞋;不穿的話很受吸引,一旦穿上就盡情地跳躍,到死方盡(這樣說實在是有點恐怖,不如說是我一生的執著)。


囈語 2:為什麼說讀書和跳躍舞鞋給我的具象一般呢?這個我就不解釋了。(因為我沒有文采也沒有說故事的能力,說了也不會懂。)對我來說是讀書,對其他的人來說可能是生活上的其他選擇。


囈語 3:讀書之於我,就是享受自己今天比昨天更好,這種"長得高、跳得遠"的樂趣,想必是很多人共有的人生經歷。我常常賴著小甜心問什麼他要讀博士,他每次的答案都不太相同;最近一次他說是因為當初沒有更好的選擇,若是一直在之前園區的公司任職,對他的人生沒有太大的突破。這一讀讀了要四年,從我唸一所(哈哈我都暱稱"義守"為"一所")到高科,他讀他的,我讀我的(ㄟ一所和藝專也有頭韻ㄋ)。


囈語 4:小甜心做學問的態度是我人生的榜樣。我曾經因為他和我之間的程度差太多而自卑,一直到前陣子也都鼓勵他若是有其他聊得來的女孩子,要告訴我,隨時我可以落跑。上次跟Su Pa一起吃飯,Su Pa不諱言地"勉勵我",先生做什麼,太太也要多少知道一點,不要落差太大。像他就為自己的妻子不愛運動、企圖心也不強、沒有相同興趣而感到相當落寞。說得我也落寞了起來(Su Pa就是在暗示我兩個人的步伐不要差太遠,要不然以後會成為怨偶)。


囈語 5:但是我畢竟無俚頭,小甜心也很另類。我們從以前學的就不一樣。我上我的音樂課,他唸他的材料,我們聚在一起就是吃飯電影博物館,武俠故事荒山野史,他亂說我亂聽;上劇院看的表演節目裡面,大概只有相聲類的演出,他才能有所回應(那時候我也沒有因此看不起他阿)。現在我唸英文他讀光電,說真的給他翻譯經濟學人的內容,他翻得倒是比我強(烏咪~),但是我問他"紅樹林"的英文是什麼他就不知道了!(紅樹林重要,是因為環保的緣故阿,京都議定書嘛二氧化碳阿!), 嘿嘿嘿~好啦我不要刁難這種事,因為我也只知道皮毛而已。

剛剛我都在打什麼廢字阿????)

以上真的通通都是囈語!!  寫下全都不會認帳的....丟臉丟臉阿~

我真正想說的是下面的感覺很溫馨我很喜歡啦:

今天是2月底,真正開學的前夕了。昨天我和小甜心兩個人雖然分隔兩地,但是我們用Skype通話。他在實驗室跑模擬,我在小書房做老師指定我的工作。透過Skype我聽得到他敲打鍵盤的聲音,也看得到他認真的神情(小甜心你好認真阿,你認真的時候鼻孔放大咧嘿嘿嘿);有聽到他的聲音我檢驗介係詞也更安心了。(難怪專家們都說要養成孩子讀書的習慣,家長也要陪著孩子們一起讀書)

我們約好以後晚上有空都要這樣相伴讀書。

即使我年歲漸增,仍厚顏地穿上了跳無止歇的紅舞鞋,也無須擔心自己孤獨地在森林裡跳躍吧?

                                       北鼻~Shall we dance?



p.s. 字打完了!我心裡忽然冒出一群烏鴉,眼看著它們這樣烏鴉鴉的飛過,大概來看我的好朋友,腦袋也有點烏了起來。


感謝真誠的朋友,向來都尊重露比的言論書寫自由,從來不會在留言板上或是回應ㄧ些刀言箭語(有這種朋友也被打入冷宮ㄉ,露比跑的很快!)包容露比這麼久的你們真是模範好朋友!!大感激~大感激~露比扭著小肥屁股,咚咚噔噔,匆匆退下,這就聽蕭邦唸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