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入厝喜筵-- 隔天麥當勞早點--新光影城 --橄欖樹午餐--回家 --哈士奇熱狗會館

這次到台中的目的,就是因為嬸嬸家重新裝潢,辦個熱熱鬧鬧的入厝喜筵。小甜心為我設想,因為這種機會可以跟親戚更熟絡,有這種有吃有玩又可以跟親戚熟絡的BONUS,露比是一定要披荊斬棘去參加的啦!

最近一次吃喜筵,是吃我自己的喜酒。因為我根本沒有吃到幾口,所以
吃別人的喜酒,我就儘量照相。


其實我不知道我跟小甜心是磁場還是哪個場沒有設定好,連續兩次參加這種聚會,我們都會被迫分到 沒有半個熟識朋友的位置。一桌十個人,我的朋友就是小甜心。上次更扯,兩個人開了很久的車到豐原去,還幫忙什麼開車娶新娘的,晚上到了吃飯會場時,已經坐下,又被迫挪位子。ㄟ!怎樣? 我紅包有包比較少喔? 那天我穿著DIOR耶! F! F!!給你FF!!
(記恨很久。)


通常我在吃喜筵的時候,會主動為隔壁的賓客添飲料夾菜,除了大家一起吃飯是有緣分,也避免等菜的尷尬,沒辦法,總不能拿本雜誌出來看吧?哈哈。而且通常我是跟家裡的長輩一起坐,長輩一定跟長輩坐在一起,整桌我年紀最小,服侍一下隔壁的長輩,大家歡歡喜喜,都很開心。但是這次很妙阿~ 這次同坐的各位貴賓都很高貴,那種氣氛一坐下來,就是 "沒有人要跟你講話"。只有我跟小甜心年紀相仿,其他大都是45~60歲的在地人。好吧,不跟我講話,就算了。我旁邊的先生戴支手錶好像自己很有錢,在大家吃到快完的時候突然冒出「蝦子無青阿! 一看頭就知道,都黑了.....,螃蟹也是冷凍的....」XX,你怎麼不在大家吃的時候說阿? 我是根本覺得螃蟹沒有煮熟,所以在小甜心要續蟹的時候,以正常人聽得到的音量說,「ㄟ,你不要再吃了喔。」


就是這個先生啦,在我起身要自己盛湯的時候,問他要不要也來一碗,他抖著菸,把有戴手錶那隻手,飛快蓋在碗上,連說不用不用。



再來就是,同坐的阿姨們,寧願把眼神拋向對面虛無飄渺的,和我完全沒有交集的方向,也不願意跟我一起點個頭,大家算認識一下。.....這,真是妙阿。我們台灣人不是以熱情好客聞名遐邇嗎? 看樣子是視情況而定啦。哈哈哈哈哈~ 沒有,應該說我太小咖,不是大尾的。


倒是吃完飯後,到親戚家去聊天,
對我來說很有價值ㄋ。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