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企桓說要回去看婆婆一趟。
要回台南看婆婆,總是要表達一下心意。
有鑒於我淳樸勤儉的婆婆不愛咖啡蛋糕花茶餅乾維他命,
於是我決定秋天天氣涼涼滷一鍋肉,加上我最近得意的蝦鬆料理,
展現我對婆婆的敬意和情感。

我買了一斤蝦。活跳跳的。
以為這樣比較新鮮,回到家開始剝蝦殼去腸泥,
整整剝了一個小時多,連阿珠在燙衣服看到我手忙腳亂的樣子,
都停下來幫我,教教我剝蝦殼的手勢。
原來活的蝦子這麼難剝。謝謝阿珠。
           阿 珠,  您  真 內 行!!
但是下次我可能考慮買已經剝好的蝦仁,
免得我把蝦子剝殼去泥後,蝦子直接成為蝦泥,~通通被我捏爛了。

食譜引用自:
Mei 學習筆記

http://tw.myblog.yahoo.com/cook-mei/article?mid=1448&prev=1449&next=-1

材料:蝦仁300克 芹菜100克 紅蘿蔔80克 馬蹄80克 香菇80克 乾冬粉1把 蘿美生菜1顆 蒜末30克 薑末30克 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雞粉1小匙 米酒3小匙 鹽適量 糖1小匙 香油2小匙 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馬蹄放入袋子中拍碎,蘿美生菜切細絲後盛入盤中備用

2. 蝦仁先放入袋子中略微拍碎,再取出以刀子切碎後放入碗中,加入糖、鹽、白胡椒粉和1小匙米酒拌勻,再加入太白粉拌勻後,加入香油拌勻,再加入少許油拌勻備用

3. 起一油鍋燒熱至140度,放入蝦丁泡熟後先起鍋備用,再將油溫加熱至170度後,放入冬粉炸約15秒至膨漲後,立刻起鍋瀝油,再放在生菜絲上,蓋上紙巾以手壓碎備用

4. 倒出鍋中餘油只留少許油,先炒香蒜末和薑末,再加入香菇末和紅蘿蔔末略微拌炒後,放入馬蹄末翻炒一下

5. 接著加入蝦丁、芹菜末、2小匙鹽、白胡椒粉、雞粉、糖、香油和2小匙米酒拌炒均勻後,起鍋盛在粉絲碎上即可完成 

我依舊沒有買馬蹄,還是用小玉米。^^
下圖是上次的美麗照片


滷肉的食譜也是從網路上A來的,但是我我我....忘記在哪邊查到的ㄌ。
好像是農會還是什麼X委會吧。SORRY!!!

滷肉
胛心肉2斤
  • 胛心肉切塊,熱油炸片刻取出,置入快鍋加調味料1煮至將熟爛(約煮10分鐘)取出。
  • 另鍋熱油2湯匙、蒜頭爆香,入調味料2及煮好的豬肉和肉汁煮至香爛即可。(註:此份量可供五人吃3~4餐。)
蒜頭(拍碎)6瓣
 
調味料1:
2支
3片
2杯
調味料2:
醬 油3/4杯
米 酒1/4杯
麻 油1湯匙
冰 糖2湯匙
八 角1粒

但是這個食譜真的很好吃喔。
因為我沒有快鍋,我就把肉燉在爐火上快一個小時吧 
(那一個小時我用來剝蝦殼去蝦泥)

但是爸爸覺得醬油顏色太深了,
所以我考慮下次用淡色醬油,
或是醬油的量改少。

白蘿蔔也入味了,我覺得很好吃。
砂鍋是另外買的,韓貨只要幾百元 (愛喔!!^^)


沒有做蝦鬆的蝦,阿珠說蝦子用米酒快炒就很美味ㄌ,
所以我挑幾尾試試。


我前陣子超迷高麗菜的,餐餐都有高麗菜。
但是那天想要綠一些的蔬菜,就炒了菠菜。


喔! 我想起來了。做菜那天剛放榜,所以我懷著喜孜孜的心情買了幾樣餐桌玩具,還有新的碗筷,胡椒鹽罐等等的。


肉的顏色雖然深了點,但是還是很可口,非常家常的老練好味道。
肥肉當然通通挑掉,不能吃啦!!
小甜心連連稱讚我,爸爸也是呢! 


隔天早上我六點多就起來滷肉炒蝦鬆,
把最新鮮的菜餚送到台南去給婆婆品嚐。
雖然當天因為婆婆忙碌沒有見到面,
也不知道是否婆婆有嚐到我的菜色,
還是看到我的肉肉顏色太深被我嚇到,全都餵豬去了?
至少,我曾經這樣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