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s Grace]是我最常去拜訪的網誌。
從她的分享裡,加上我年紀以及已為人妻的事實,
某些生活態度因此轉變。

Grace這次分享她做麵包的照片。
讓我想起小時後買的一堆麵包食譜,
從來沒做成功,除了對照片留口水外,
麵包食譜和我的距離還很遙遠。

乾媽家裡有一台製作麵包的烤麵包機,
我記得烤麵包時,整個廚房瀰漫著濃郁的香氣。
但是烤出來的麵包,其實並不是我的FU;
所以當我有機會看到烤麵包機時,
並沒有購買的慾望。

另外一個引發我想要自己做麵包的誘因,
是因為最近新聞都不停地報導著麵包....各類日用品食物漲價,
但是像山崎麵包,我感覺不出它的漲幅...(真的耶,還是因為我太遲鈍?)
於是,我決定自己做做看烤麵包。
看看自己的潛力可以發揮到哪裡,可不可以用"讀書的精神"
成功烘製麵包;
我也想測測做麵包的成本大約是多少。

於是我挑選了一本看起來,最實在的食譜;
麵包師父介紹著可以用第一種揉製出的麵團烤土司餐包以及波蘿麵包。
當我把材料備齊,開始要做的就是麵團了。

因為我的廚房並不Fancy (不時尚也不多功能),
所以並沒有多功能食物調理機,還是先進的攪拌缸,
我有的就是~嘿嘿我的一雙手。
有鑒於小時候我的麵團總是太濕,額外加了許多許多的手粉,
所以這次我把整個水量甚至雞蛋的配方都減少了。
揉著揉著,每次覺得手酸了,我就告訴自己再堅持15分鐘,
只要15分鐘,總是可以看到前後的不同,努力的差別。
於是麵團從很容易斷裂,漸漸地變成光滑的麵團。
在揉製麵團時,為了符合我的健康原則,我加的不是奶油,
而是蔬菜油。



天氣冷冷的,所以發酵時,我是用一盆溫水在發酵盆裡發酵著。
發酵中的圖片


發酵後:


成功發酵後,我的心情大好,
只要有努力,總是會有成果的。
在一次次催眠自己,"再15分鐘的堅持就好",果真是會看到成果滴~
第一次進烤箱,先烤餐包
進烤爐後,餐包還是會發大喔~




成功的美麗餐包:

上圖餐包有夾植物奶油進去,烤出來後屁股還沾有溶化的奶油,
餐包本身很柔軟,完全符合我對餐包的期待,達陣!!。

第二次的是波蘿麵包


出爐的波蘿麵包


菠蘿麵包的屁股也很可愛喔


我的波蘿皮部分因為配方沒有調好,所以很大的波蘿皮就直接壓在麵包上,
可憐的麵包被壓住,也因此無法膨脹
烤出來的波蘿讓我有點失望,吃起來很像是好市多的Scone。
(好市多應該很想尖叫: "不要扯到我們!!!") 
好市多的Scone很好吃,用料紮實,奶油味濃郁,我的麵包不能比啦。

(如果我把這個波蘿麵包真的送去給貓貓,那就完蛋ㄌ,臉超級丟大!)

第三次才是土司



我覺得自己的土司很童話,我很愛這個畫面。




切片土司


掰開土司


把麵包們包好,冷凍



這是我今天早上的早餐。


其實自己做麵包,沒有先進的機器,真的有點辛苦。
對我來說,是好玩啦,輕鬆一下而已。
但是做這麼多麵包的成本,不超過50元。
如果以後我超級悠閒,倒是可以好好改進,自製家庭烤麵包。

此外,Grace分享了一本書 "廚房之歌",
我昨晚去書店看到了;很想帶回家,
但是那是一本,我讀了會不停地掉眼淚的書,所以先把它擱在心上。

這星期我要去看婆婆,希望我可以變化出好吃的菜色。
親愛ㄉ婆婆,請,給我愛,謝謝。


北鼻,快快回去做計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