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怕晚上煮完菜,沒有胃口扒飯,
今天我可是早上10:30就去買菜啦!
這道菜,花比較多墩煮的時間,賣相在我手中呈現得也不美。
但是我覺得吃起來還是滿有實力的啦哈哈哈ㄚ哈阿
雖然沒有我最愛的"南豐滷肉飯"好吃(我覺得配方完全不同)

接下來,要獻給姐妹的就是這道:   
紅~燒~獅~子~頭!!!!



先貼一些分享的過程圖片:

半煎半炸肉 (定型)




預備炒大白菜:
當然還是梗先炒囉(我超愛這樣講,顯得我有用心區別菜和梗;就像是因材施教一般的責任感)




呵護著兩顆獅子頭預備墩煮:



大火燒滾之後,轉小火,燉煮50分鐘!!


上菜!!


在燉煮那50分鐘之間,廚房裡瀰漫著濃郁的香氣,
(竟然還有鹹酥雞香;
哈!我煮的魚肉冒豬肉香,
現在連獅子頭都有鹹酥雞香)
讓我心裡充滿了對我幸福童年的鄉愁。


我喜歡這樣的暈黃燈光,
讓ㄧ只鍋子的慈悲,承載著對幸福的依戀,
混合著我對菜餚美味的期望,充滿整個空間。


煮菜時,我總是這般,
虔誠地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