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痛,是啊,小甜心牙痛。
而且痛到沒辦法跑去給內湖牙醫看牙齒,
快速地找當地牙醫治疼痛了。

對我來說,另一半鬧牙痛已經屢見不鮮,
他不常感冒生病,但就是牙齒不好。

結婚以來,我們曾經爲了擠牙膏的牙膏量爭持過,
(但不是爲了從上面擠還是下面擠喔~
畢竟我愛小甜心勝過乾淨整潔,上星期去新竹時可有拖地掃地呢!
自動賢慧乖巧地把ㄧ管管擠歪的牙膏整理妥貼~
把五六罐漱口水排列整齊,對,小甜心的浴室就是牙膏多、漱口水也多。)
爲了牙刷上面不可先沾水刷牙我對他大吼過
甚至也爲了刷牙的正確方式我憤而揍他兩拳
讓他ㄧ氣之下摔斷牙刷
(這一幕我沒看到,只發現牙刷不見了...但他ㄧ直辯解沒有生我的氣,
他是氣自己怎麼不聽話,但是當然表面上氣勢凌人的露小比嚇到傻眼@@,
牙刷不是有彈性嗎?他是怎麼摔斷ㄉ呀?
好可怕....小甜心平常是小綿羊,我ㄧ轉身他忽然變大老虎ㄌ....)

以上,請相信,
雖然我是個 魚腹 愚婦,但我真的沒有為了 「牙膏擠得很醜」
這種議題鬧不愉快,
現在我也會幫他收拾房間從烘衣機裡收衣服ㄌ (就上星期那次)。
上述種種事件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
只是因為我希望他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好習慣。

請不要笑我先生,這篇日記不是讓我拿來笑他牙齒不好,
滿口爛牙,而是要寫下我很心疼他ㄉ。

我從沒牙疼過,這並不值得說嘴,
只能感謝媽媽從小就帶我和哥哥定期牙齒保健,
我愛吃的東西都會卡牙齒,也不愛細嚼慢嚥,
媽媽每次帶我看牙醫,醫師叔叔都從齒縫裡掏出
ㄧ堆還尚留異味的食物殘塊。大概掏出來的食物殘渣太多了,
所以媽媽後來每個兩三個星期就帶我上牙醫診所掏食物。
現在想想真噁心啊! (所以我沒有描述卡住哪些愛吃的零嘴)
謝謝媽從沒引以為噁,恥笑我,厭棄我呢。

日子過得好好的,在我第一年離家求學時
因為每晚愜意吃宵夜不曉得睡前要刷牙,在短時間內蛀損了八顆牙齒,
「喔,原來吃完宵夜後要刷牙啊?! 」
(因為住在家裡時,沒有吃宵夜的習慣,往往是晚上洗澡就順手刷牙了)
後來平穩地活到二十,
媽媽意外離世後,過了一陣子,除了心理影響生理失調,
連刷牙都不會了,還跟室友Katherine討論過到底牙齒應該怎麼刷...
現在生活經過這麼多年,調回來了。
家裡附近有好多間牙醫診所,爸爸的麻吉也是牙醫師,
加上連 「刷牙方式都曾經遺忘過」讓我對牙齒保健心生大警惕!

前陣子換了最新款的電動牙刷後,只消把牙刷按在牙齒上慢慢推動,
ㄧ兩分鐘後就有一口舔起來如剛打蠟過的光潔大理石般清淨氟香的牙齒,
我唯一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小甜心。

訂婚後,
更認識小甜心了,
之前對於他ㄧ口爛牙
覺得 「媽阿! 怎麼這麼噁心」
後來漸漸明白,他是因為牙齒排列組合不好,
長得較深靠近末端的牙齒,甚至凸過來凹進去的牙齒不好刷,
加上小時後家庭環境的因素,忙碌的大人沒有人給他正確觀念
牙垢刷不到,以及清潔方式有違正道( 嘿,大言不慚說我自己刷牙很乾淨啦...)
牙齒健康當然不及格。* 這些都是他自己講的喔,
我沒有加油添醋,也不是要強壓小甜心在我腳下爬。
( 婆婆這是您寶貝孝順乖又金的兒子自己講的,
不是我憑空想像出來的,跟我沒關係啊)

昨晚他折騰了好久,
午夜時竟然還醒著,
告訴我牙醫師抽他神經補他牙,下週要他複診,
張大嘴巴,小甜心欲哭無淚地任醫師修補牙痛,
心裡只想著我(可不可以坦白說我真的都很暴躁地)
「屢次要他聽話好好用充足的牙膏,正確的方式,仔細刷牙」
悔恨吧,北鼻,悔恨不聽我的話嗎?
但我心裡是多麼不捨你牙痛呀。

現在我想的是他那一口凹凸不平的牙,
等會兒幫他問爸爸的麻吉牙醫叔叔,三十多歲的男人還可以矯正牙齒嗎?
我先生笑起來那一口不整齊的牙齒,
不是他天生要醜的,如果以前環境好,
他也可以帥帥的,不是嗎?
至少有ㄧ口光潔好刷,容易保養的牙齒。


親愛ㄉ,其實我真看不慣你捨當地牙醫診所,
補個牙也要跑到內湖,人家看個牙健保可能ㄧ百五,還是兩百元好了,
你ㄧ定要坐個高鐵花上六百不只。
光是用想的,都累了,
其實依我爆跳三郎的燥熱個性,
不只想揍你,想踹你都有可能。
但每個人的消費喜好不同,
若是細心的內湖牙醫慢慢磨蹭可以看好你的一口牙,
就像我愛上餐廳可以滿足坐井觀天的生活意趣般,
即使你賦予我干涉的權利,問我「好不好,可不可以去?」
其實我更願意尊重你的信念或聖地膜拜法。

但,
你不是上週六才去內湖看牙,
怎麼才沒三天,三天耶,竟然需要抽神經了??!!
希望這次的牙痛經驗可以成為
你接下來就在新竹就醫的契機。

好好一篇記牙痛的日記可以想到很多心事
甚至還有婆媳之間微妙的心情角力,
真是 沙之於世界,有如花之於天堂般的奧妙啊。


祝我Honey牙齒健康,
親愛ㄉ,不論你愛上哪裡治牙痛,
只要你快快痊癒,怎樣都好

ps. 高雄也有很棒的牙醫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