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閉關的第一天,
因為承受著一些喜悅憂傷和心情的轉折,
我決定還是要自己慶祝一下,這特別的一天,不同的開始。

結果餐廳太棒了,讓我覺淂不記在日記裡,
實在有愧今天的午饗宴。
即使今天是愚人節,即使我也被騙到一下下損傷小心情,
今天對我來說,還是個特別的一天,還是個值得心花怒放,高鳴喜悅的一天。

漢來鐵板燒一直放在我的菜單裡,只是我很糊塗,一直以為它就是龍蝦酒店,
以為它只能吃海鮮牛肉。顧念著比爸爸還要高的膽固醇,其實真的好難「拼了命」吃美食。

今天要去用餐前,先打了電話問有什麼菜色,餐廳說菲力是6盎司的,
聽了心裡安慰ㄧ下,至少不算太大塊的肉。


慢慢地換著電梯,繞著長廊走,細讀著漢來裡一間間餐廳的菜單( 悄悄話:大喜!!我有口福了!)。
踏入鐵板燒餐廳,我是第一個客人。
是的,我喜愛中午用餐,喜歡當第ㄧ個客人,並不是因為什麼心裡的大忌或形式膜拜,
而是因為整間餐廳都乾乾淨淨的,清爽明亮。



俯瞰著45樓下的景觀,心曠神怡。


左邊的礦泉水解渴,右邊的氣泡水解膩。霎時,我是全高雄最開心的人了
(這話有點囂張有點自傲我不愛,改成....我是個非常開心的人。)


最近迷戀上好喝的濃湯,這熱熱蘑菇濃湯的味道極好,我吸哩呼嚕地喝著,非常認真地喝著。
喝著喝著,就見底了。


ㄧ邊品味沙拉時,師傅也在一旁爲我預備接下來的餐點。


我點了3分熟,不見血的菲力。
疑惑地問著師傅:「可以嗎?」
師傅肯定地說:「當然可以。」


今天帶給我很多感動的就是這位師傅,還有爲我服務的小姐。
師傅在我無知地問了那個「鍋具」正名後,
主動爲我講解接下來的每道菜色。

這叫「銅帽」啊!是日本進口,手工訂製的。
上面的每顆圈紋,都是手工打造,加速導熱。

師傅在料理菲力時,手勢極快,鏟子飛舞著、鹽花飛灑著、
漂亮俐落的所有動作一氣呵成,
讓我激動地直想站起來喝采BRAVO!!


我原本第ㄧ個念頭是想要拍照,但師傅散發出來的氣勢就是趁熱吃,
才不枉費剛剛一番熱鬧精采的分秒必爭料理過程 ! 
(所以我吃了幾口確定真好吃 真好吃之後才拍照...)
師傅:「吃牛排時可沾鹽,這鹽是喜馬拉雅山的岩鹽。」
還叮嚀著盤溫極高,小心燙手。

先嚐了口沒有蘸鹽的菲力,鮮嫩的口感真令人驚艷不已。
完全不是我所恐懼的不夠熟而血淋淋的味道。
3分熟不代表血氣,代表的是嫩度!
超 鮮 嫩,句點。

蘸了岩鹽的菲力,甜、鮮、美的滋味也的確出人意表。
這時候很慶幸...
自己的嘴雖然不精,但是ㄧ個人用餐可以細細品味
優質食材精緻料理的美味。

菲力可以佐蒜粒或是洋蔥或是芥末。
蒜粒外酥裡糯,一顆顆撿起來吃,口感非常馬鈴薯,
放在舌間上饒富意趣,沒有ㄧ顆是焦掉的。
洋蔥碎不嗆鼻,鮮甜可口。

或許是因為奶油磨菇濃湯喝得太急了,其實大蒜麵包也沒吃上1/3,
但是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很飽很飽了。還有15顆小肉塊在我的盤子裡。

我極尷尬地數著盤中的肉塊,想要壓著自己的頭吃下去。
畢竟這個師傅還有這個餐廳我好喜歡,
怎麼可以吃不下去呢!
幾次舉箸,想想,問隔壁的服務小姐~ 「還有菜嗎?」

還有這道混合了甜高麗菜、銀芽、洋蔥的炒銀芽。


然後通通包到我的外帶包裡去了。 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露比長得頭好壯壯,但是因為了膽固醇、因為了一下子肚裡塞滿了食物,
往往需要打包美味料理,請見諒。

接下來是美好的甜點,煎香蕉。


連著香蕉皮同煎的香蕉,因為香蕉油的緣故,香氣更足,這也是師傅跟我說ㄉ。


師傅說原本煎香蕉要搭配蜂蜜一起食用,但是因為我的甜點是水果冰淇淋,所以
再三叮嚀著說「佐冰淇淋ㄧ起吃,非常棒 !」看,這麼棒的師傅打哪兒找?
就從沒有師傅願意跟我說這麼多話,敎我這麼多概念的!



這盅漂亮的水果冰淇淋我已經想了非常非常非常久了。
晶瑩透亮的高腳杯,顏澤亮麗的水果~非常迷人。


謹遵師傅的叮嚀,
煎香蕉佐冰淇淋的滋味實在很棒。
我邊挖冰淇淋,邊切香蕉,手忙得不得了,
嘴裡也喃喃自語道「冰淇淋,配香蕉,冰淇淋,配香蕉...」
食物塞進嘴裡後還要忙著品味~好好吃,好好吃,真的好忙。

對於甜食,我並沒有美女們的超人功力 --- 另一個胃。
實在是因為密瓜太甜,鳳梨滋味美,所以慢慢地享用。


才吃完這淋漓盡致的水果冰淇淋盅,
味覺與視覺的饗宴告ㄧ段落後,
就被溫柔的服務小姐帶去隔壁喝咖啡。
很驚訝耶,還有咖啡可以喝,
想說吃完水果盅我這吃不下幾口肉的應該就會被踢出去了~@@。
就會被請出去了。

之前有幾次跟爸爸去一心路上的立林鐵板燒,
或是家蒂諾鐵板燒用餐
也是換個地方喝咖啡,
難道鐵板燒都是這樣的嗎?

只是只是只是,我只能說漢來實在太強了!
因為接下來是在龍蝦酒殿喝咖啡耶。
耶耶耶耶,對不起我沒見過大世面啦,
忍不住用「耶耶耶耶」描述我到底有多興奮了!


有關龍蝦酒殿有多美,那就請看相簿

這禎照片裡,倒入咖啡裡的是 熱 牛 奶 。
嗚嗚嗚~我這輩子都不想離開高雄了啦!!
要到哪裡喝附熱牛奶、餐點又美味、服務又感人、裝潢又漂亮、我又還吃得起的鐵板燒啦??
(我也很訝異,吃個飯可以鬧這麼多,還滿幼稚ㄉㄛ?)


這次45F的鐵板燒,對我來說是食物是手藝是漂亮餐廳的藝術。
台上的師傅以現場服務的功力,帶領著消費者走巡餐點料理的過程,
但卻專業地把廚房裡的忙碌喧囂給掩蓋起來,
留給消費者的只是聲、色、味,瞬息間熱鬧,但以優雅為基調的驚嘆,久久難以忘懷。
不用
掄著牛排刀,賣弄手上的花槍,炫耀手裡的絕技耍大爺們開心,
** 絕對不是說師傅們的「絕技」不好,而是真正重要的是料理的滋味,( 對我來說啦 )
( 既可以把絕技玩得精采絕倫又有驚世美味當然好阿! )
看著用心預備料理的師傅,連對ㄧ小塊連皮的香蕉都這麼執著以待,
或許我以前也都只是迷迷糊糊吃鐵板燒,和家人ㄧ同進出,沒有什麼多餘的想法,
現在對餐廳,對消費,我又多了一種期待。


我喜歡的餐廳這麼具有競爭力,
那我也得提升自己的能力來吃好餐廳。
爲了這輩子都可以吃好餐廳,
我ㄧ定要好好努力,
也不要 害怕、逃避、拒絕  不出社會了(才說完就做惡夢) !
別因為可以倚靠爸爸或是小甜心就疏懶沒骨氣。
人生要好好經營,細細品味( 我好像在說空話 ! )。
反正,這裡真的給我ㄧ整個勵志餐廳的FU啦。
爸和小甜心如果知道我的想法是這樣,
大概都傻眼吧....。噗~


4/7:吃這一客大約是11XX。
對於有能力賺錢的人來說絕對只是九牛一毛,但我不是~
請不要把我歸類為貪吃或是饕客或是美食新發現~
還是很捧場地「打電話指名問我哪間餐廳好不好吃」
或是...
「ㄟ,現在我們要去吃XXX,你覺得怎樣?」,
親愛ㄉ,沒吃過的我真滴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此外,ㄧ間餐廳還有各色不同菜餚...我只是小咖,懂的真的很少,
謝謝抬愛,感激抬愛喔!!
( 小遺憾,不是什麼美食氣象台~呵呵呵。)

ㄧ間好餐廳帶給我的,不僅只是盤子裡的美味而已,
祝福所有對生活有憧憬的好友們,永遠都有好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