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噹~叮叮噹~

這是我親手做的南瓜親子綿密土司喲! ^^
親子,顧名思義,就是有南瓜泥和南瓜子。
爸爸每次都跟我點完菜以後,也不知道我已經做出成品了,
然後通常都是我自己吃光光...嘆。
大概爸爸只是隨口說說,不知道 露比 的確會埋頭把料理努力變出來吧!?



愛旅行的爸爸曾告訴我,
他一生中唯一的遺憾就是,
當他已屆而立之年,事業有成時,
奶奶已經...老得走不動,不能陪伴奶奶,
帶奶奶到各國旅行了。

(p.s.爸爸是奶奶四十多歲時才生下的小兒子,
因此爸爸三十歲時,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


這話聽得我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無大志,
只愛讀讀書、做做料理、享受生活;
所以爸爸忽然覺得不錯,
想要品嚐看看的東西,我都會自己做做看。

(之前爸爸沒時間吃,我還會生氣摔鍋鏟咧...)

但是現在想想看,爸爸好像也沒點過幾樣菜啦~哈哈哈。
都是我自己愛煮想煮。

當天正好和小甜心約著去看小姑的新房子,
所以我就挑一半,包了一袋送給小甜心當聖誕節禮物,
讓他回新竹的路上當點心吃。

( p.s.沒有包給小姑,因為我的料理婆家的人都不太敢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前會難過,現在不會了,
對保守的婆家來說,我的確是個怪咖......
最重要滴是: 小 甜 心 吃 得 開 心 最 重 要 囉 ! )

這次的麵包和上次的南瓜豆漿土司配方差不多,
只是我把豆漿的一半量以 "鮮奶油" 替換,
加了鮮奶油後真的非常綿密....連小甜心這幾乎吃素的傢伙都又愛又恨...


這種綿密的土司冷凍起來後,要拿下來食用時,
總是容易黏在一起,個人以為是因為用料太實在、
所以一般店家的土司總很容易片片分開,
但像山崎的超軟、絹系列土司....等等,
就像我自己做的土司一樣,冷凍後綿綿密密地不易分解。
(又在賣瓜了...其實還不夠專業,但是新鮮乾淨料好實在是真滴啦!)

配上果醬和奶油,真好吃呢!



這是那天去買的果醬 (NTD120),對果醬不熟悉,
但是想嚐嚐多種滋味,
因此就買這種組合包。
雖說是法國進口,但有中文說明,
(ㄟ! 那這樣就不是 "原裝進口耶..."
雖然看得更懂啦,但是這樣好嗎? 偶也不知..)

先抹果醬、再抹奶油 ,一口咬下,味道真棒! 
(記得不管是果醬還是奶油,刀子都要擦乾淨,
免得果醬/奶油冷藏後不新鮮呀!
特別像是軟性的乳酪,特忌 "沾來沾去"這種情形!)



我很討厭吃香蕉,但這根香蕉爸爸特意逼我吃,
留來留去留到它都快壞掉啦~ 
看著起毛的香蕉,偶實在是很害怕...
只好拿去加熱,溫溫熱熱易入口,就把爸爸的愛心吃下去吧。

草莓不經放,隔夜就變醜囉;
金色和綠色的奇異果酸甜好吃! 
享受著美味的早餐,聽著蕭邦水波般的鋼琴樂曲,
人生當如是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