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超過半年沒見的丹丹姊見面。
硬拉她出來看電影,因為上次看電影時,
我竟然忘記帶皮包,是她借我錢看滴,
一欠我就欠了半年多,不是她要上班,
就是我要考試要結婚。

見面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發現丹變得更漂亮ㄌ,氣色更好了!
讚,買了二輪戲院的票之後就開始聊天。
話題扯開後,就直接坦白承認,
「丹,丹丹啊,我我我...我已經結婚了。」
當下丹傻了眼,翻著眼白,直說我不夠意思!
唉,只能當場道歉連連阿。
沒辦法,丹是爸公司的人,如果那時候邀丹丹來,
那大概整個公司的姊姊妹妹們不邀請也很不好意思,
除了姊姊妹妹以外,爸爸的戰友叔叔伯伯們也勢必邀請,
....甚至廠商等等,
真是想到有點累。
請丹丹就原諒我吧。

當下當然先逼丹丹承諾,她結婚還是一定要讓我沾沾喜氣!
我一定超開心要穿超美,把同桌的姊妹都嚇暈,
直接討厭我我、直呼不認識我滴啦!
哈哈哈。

「豪門保母日記」的描述手法很特別,
因為我沒讀過原著,所以看起來心情格外輕鬆。
不像 "穿著Prada的惡魔"一樣,邊看邊覺得和原著不同。
漂亮的女孩兒,華麗的家居生活,
浪漫的小愛情,很好,一貫令人放鬆心情的元素。

看了電影後,當然更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
唉,雖然我個性很差,總是愛計較,
但小甜心的工作上了軌道之後,的確是加倍對我好,
也開始規劃我的未來的生活。
近日,我也對婆婆的想法看開了,
反正就如我婚前所想,
畢竟人家白白養大了一個好兒子送我當老公來疼惜我。
天大地大,養育的恩情最大。
反而,我自己也要虛心檢討,
以敬愛長輩的心情來看待相處的時光。
我就不要因為國台語溝通不良而受傷。
幸好在我和大大抱怨完後,
就下定決心不再外人面前說起生活上的小不如意,
因為我實在怕自己這樣愛計較,
搞得把生活瑣事都用放大鏡來檢視,
反而誤會了真正應該要好好珍惜的人。

看完電影後,丹丹帶我去吃高醫地區人氣最旺的燒爉店!
太讚囉! 一盤70元的三寶飯,擺盤豐富,
叉燒、油雞、烤鴨,膏滑腴嫩,
沾著燒油的飯粒咬在嘴裡又鬆又香,
一口接一口,全部吃光光。
都已經下午一點了,店家的座位滿滿,排隊人潮不散。

接著我們去明儀書局逛了一下,
因為丹要預備全民英檢和TOEIC的考試。

就祝福丹丹預備考試一切順利吧。

跳開平日的生活框架,累了回家睡個午覺,很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