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的這一日,
是爺爺當年駕鶴歸西的日子。
每年農曆這一天晚上都要去跪拜爺爺,
為爺爺的安息祈福。

從小到大我都視這一天為大黑日,
因為每次跪拜爺爺都跪到我腳發抖,
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
我還因為到道館裡而屢屢狂吐不止。

但是從前兩天開始我知道這是爺爺的大日子之後,
我便決定要特別來跪拜爺爺,
感念爺爺奶奶當初拉拔6個孩子長大的恩親。

因為爺爺奶奶的堅持,
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6個孩子長大後,
全都成為我的長輩,也孕育了下一代,
如此,全都成為我生活的力量。
家族間難免有些妯娌間的恩恩怨怨,
撇開怨怨先不說,恩情真的是大如天。

如今表哥表姊堂哥堂嫂們對我的照顧
真讓我感激爸爸,感謝爺爺奶奶,
福澤恩惠著我。

明年也不知道會不會來跪爺爺了,
所以今天是我的大日子。

爺爺,我從學校回高雄後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