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高鐵---內湖牙醫 -- 大坪林午餐 -- 公館/師大/ -- 永康街晚餐 --台灣入聯活動 -- 再見台北


享用完食堂裡的晚餐後,小甜心和我兩個人以閒晃為體,瀏覽為用地
 (抱歉阿,最近我還在中國翻譯近代史海裡沉浮著沒跳出來,
請姊妹重溫 "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句型)沿著信義路走回車站。



走到兩廳院時,有警察先生來管制我們的走向。
才發覺路跟平常的樣冒不同,很多人拿著旗幟,還有擴音器,
SNG採訪車 (是叫做SNG嗎?)還有大型舞台,
甚至隱約聽見 "母親的歌叫台灣/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是這首歌的旋律嗎)?





原來我們不知不覺走入 台灣入聯活動 之中。

這個日記我想了很久不知道怎麼寫,看著小甜心非常興奮,
遇到史明先生本人,小甜心買了書還合照等等;
在有音樂有人致詞在情緒激動的人潮當中,
心情若是沒有悸動是不可能的。



但我不希望自己的立場成為政客玩弄的工具,
所以在台灣非黑即白的政治舞台上
即使我關心著這件事,但也寫不出任何看法。



我們與三隻小豬的發言人杜正勝先生擦肩而過。
看到鎮暴警察們本尊,是種奇妙又詭異的感受。

鎮暴警察是特別挑過的嗎?
覺得他們都很高大。
我心裡又怕了,誰叫我是個土包子,沒看過本尊呢?
只有從電視上的轉播看到總統隨滬或政要隨滬揍人的樣子。
(抱歉喔,我把警察和隨滬都聯想在一起。)

我沒有政治立場,只單純把以下的圖當作藝術欣賞。




謝長廷先生把高雄的美麗給建設出來,
身為高雄市民,我充滿感謝。



所謂的UN for Taiwan,在課堂上只聽過同學聊過一次,
因為基本上不論是老師或同學都知道文法的認知錯誤。

那,為什麼那個活動中還是一直充滿了UN for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