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

面對未來的日子,露比即將有第二個媽媽。(ㄟ,不知道上輩子有沒有見過面?如果有上輩子的話。)
真有緣份阿,她兒子誰都不喜歡,就喜歡露比。所以咧,露比連帶著一起分享小甜心的母愛。面對明天母親節,懷抱著感恩的心情。

今天煮了香濃的咖哩,也燉了鍋竹筍排骨湯。
為什麼是竹筍排骨湯呢?喔。這可是露比的鄉愁。小時候最愛喝清香的筍湯,再撈排骨啃。想吃不如自己做,昨天在菜市場買了根大筍。香噴噴地和排骨紋火慢煮了一個多小時。一鍋咖哩香,一鍋白泡泡、清澈見底的筍片排骨湯。

撈起來吃片筍。哇咧。是太燙把舌頭燙壞了嗎?露比慢條斯理地咬完那片筍,舔舔嘴角,嗯,是苦的。
那時候真想大叫: 我的媽阿~~~~~~~~~~~~~~~~~~~~!!!這如果我自己吃就算了,這是要孝敬我未來新媽媽的阿!怎麼可以是苦的??


情急之下,不顧中午,打電話給喵喵求救! 喵喵在那一頭冷靜且慢條斯理說著: "因為現在還沒有到旺季"。哇。
菜還有分旺季淡季,我還以為只有做生意有。喵喵還教我去煮四物雞湯,包括買哪些部位去中藥行怎麼包四物都解說地一清二楚。
後來露比懶病又犯了,所以母親節當天也只提了煮好的咖哩去孝敬婆婆。


那鍋香噴噴的筍片排骨湯就在冰箱裡,母親節半夜小甜心又起來吃宵夜,就吞了那鍋湯。但是他說,沒有半片筍子是苦的。大概只有露比吃到的那片是苦的吧。
不管怎樣,我下次還是要燉四物雞湯。就喵喵的說法: 一定會廣受好評ㄉ^^


另外,我也煮了牛奶鍋。是哥哥留下來的混合乾料。
我加入鮮奶、切大塊新鮮根蔬、洋蔥捲.....變得非常非常好吃。好濃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