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端午節連假。

面對我現在的生活,揣測著,那些放連假的人,真的有享受到假期嗎?
那些大部份的已婚婦女,放假時,是心神放鬆的? 還是到婆家兢兢業業地捧飯碗?

我發現,因為我家跟婆家的生活習性不同,
所有我買去的用品 (乳液,維他命,....),
還是食品 (水果,青蔬,花茶,甚至我煮的...咖哩飯),
婆婆都有受到些文化衝擊,食物也難以下嚥。

這已經不是搞笑的話語了。
我有點悲傷。
水果,我買去的水果,住在鄉下的婆婆買得一定是更大更甜,而且是旺季量產。
青蔬,我在家裡洗好,帶到婆家,經過一兩小時的車程,菜都爛了。
其他的食物,我煮的咖哩飯,就眼睜睜看著婆婆吃的有些...恍神。
我買黑橋牌新東陽的禮品,小甜心說媽媽不吃那種肉。
我喝飲料,小甜心說媽媽都喝開水。

或許我真的受挫太少,
或許我太習慣讓長輩稱讚我貼心,
因此在面對婆婆的時候,總是多了好多期望,
眨著企盼的眼神,希望婆婆覺得我表現得還不錯。


.
.
.
.
其實我想著,難道,真的就這樣要嫁了嗎?
婆婆是因為尊重企桓的選擇而接受我們的婚事嗎?
我的婚禮已經搞得很迷你型,也不是在大飯店了。
但是但是但是婆婆如果看到不是她所習慣的表現方式,
如果她知道這背後種種....
會不會心裡對我有微辭呢?

.....會不會婆婆有一天看到我的鞋子看到我的衣服....討厭我呢?
我只是想做我自己。
婆婆請你給我空間,
婆婆,我想要在做自己的同時,還贏得妳的愛和關心,這,會不會要求太多?


這次我沒有預備帶菜,也不帶水果,我帶零食兩大包!
希望會有所改進。

希望,真的只是我想太多,把自己逼太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