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年,感觸真是非常非常多ㄚ。


除夕夜,我們回到小甜心的老家。開始了我當實習媳婦的春節生涯。
婆婆平常菜煮得就很好吃了,雖然家常菜色,五顏六色也配得很美麗。除夕夜,雖然圍爐的人個性隨意,但是婆婆用大甕(天ㄚ!黑得發亮的大甕,大得跟廟裡的香爐一樣大阿)敖大骨頭湯的氣勢,真是讓我倒抽了好多口氣阿。
接下來什麼紅燒大魚頭(喔~好好吃喔),.....ㄟ我竟然忘記還吃了些什麼?就被大甕嚇到咩....我這個傻大妹光是在旁邊切長蒜頭,就切了很久。現在回想起來有點令我發笑,但是當時,我的心超級哭喪的,超恨自己幹麻不在飯店預訂年菜提回來,用高規格禮遇家人,也省得自己傻眼(對!我以後一定要預訂年菜!!)。


接下來是家人的春節郊遊活動。待字閨中的小姑和我兩個人(真好!幸好小姑表面上沒有太討厭我跟我翻臉。),望著婆婆和小甜心兩個人興致勃勃,從民俗園區走到海濱公園,嗚嗚嗚我知道自己體力真的超級差的!但是這樣走阿走阿,加上天氣炎熱,什麼要維持形象,和氣相處的箴言全被我拋在腦後,我就像個小朋友一樣,嘟著嘴像個烏龜,連說話的氣力都省下來。所以下次過年,就旅行吧!大家一起去旅行,至少不用健行阿。


除了上述情形,婆婆耐心聽我說怪腔怪調的台語,還善意地敎我切菜,花了幾十萬買新家具,讓我瞪著巨大衣櫃、聞著香精味睡典雅大床,是讓我很感動的。


不知道其他女孩兒們是怎麼跟傳統婆婆相處的呢?其實我很沮喪。因為我其他個性上的優點因為和婆婆語言上及文化上的隔閡,完全使不上力。我總忍不住偷想:婆婆是不是覺得我很沒用?也為自己感到委屈呢?因為她是個很棒的媳婦。



雖說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都不同,有機會我還是要請問已經成為好媳婦的朋友,敎我鼓勵我成為好媳婦的妙招阿;希望因為我的加入,我婆婆成為一個更幸福的女人。我我我.....就是想要討好她咩,因為我愛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