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ㄧ直下著滂沱大雨。陰霾的天候,讓家裡的我也覺得冷了起來。很想吃些什麼,喝些什麼...可以給我源源不絕的溫暖能量。捧著肚腩,和肥肚交換想吃的心事...哦~原來我想吃熱炒飯和薑絲什麼來著的中式熱湯,那點心呢? 點心還沒想到的時候先捧著Sanrio的寶書淌口水,那南瓜丸裡如果塞進肉肉和乳酪,該會是什麼光景呢 (有做啦! 有做ㄛ! 謝謝Sanrio~ ,下次的料理照片就是酥炸南瓜乳酪肉丸!! ^^) ?想著想著,我就想到很久以前試著做過,但沒有成功的乳酪蛋糕。


那就翻出乳酪蛋糕的食譜...研究ㄧ下,YAY~ 食材生料大概家裡都有,快切下前幾天做給爸爸享用的南瓜水果丁家常小蛋糕幾片,鋪在烤模下墊底。



以下是流程圖簡介




烤蛋糕的時候,房間裡都彌漫著那濃郁甜香的氣息,密度非常高~ 讓我都快忍不住驕傲地大笑啊! 
出爐的蛋糕,快快切上一片放在午歇爸爸的身邊,豪雨大大,室內暗暗,但我這暖暖的蛋糕靜靜地散發著幸福的氣息哪!!


嚴格來說,雖然第一次做出的蛋糕味道還算不嚇人,特別是冷藏過後滋味更佳,但那巧克力,我特地用爸去歐洲買給我的巧克力所製作的 "大理石花紋" 可謂 失敗,嗚~直接說大失敗算了!  很醜啊,很像黑青啊,還很像烤焦的感覺。




一定要再練習練習,畢竟呀!我的BLOG好友都很明白好吃的滋味爲何,我的家常料理不能再只是「擺起來好看,吃起來心驚膽顫」呀! 所以就也請表姊幫我鑑定看看,診斷有沒有哪邊需要加強!

( 這是蛋糕寶寶門外出送審的模樣 ^^ )

嗯~姊姊說Cheese風味再濃郁些更好,想想...也是啦,食譜上說要300公克的奶油乳酪,我那小盒隨手包只有250公克,秤斤秤兩風味的確有差!

同時~爸爸早上正好跟我說: 「打球的阿姨叔叔說妳上次做的香蕉蛋糕好吃,原本生日不是說要請他們吃蛋糕嗎? 怎麼後來又沒有啦 ??人家都還在等耶....」

哇~ 我真的忘記了耶....好吧! 那就來去把材料買足! 認真地練習,順便給阿姨叔叔們獻上我的大感激吧!!
於是早上9:00不到,就到我新加入會員的 德興烘培食品原料行報到,採購相關品項。




回到家後,正好阿珠在幫我整理廚房~ 親愛的阿珠呀 ! 對不起,我也很想整理好,但都達不到阿珠的標準....
以後再請阿珠吃蛋糕~!!


順便也買了些裝飾的果膠和慕思紙模。 好不容易烤烤烤,也烤得滿室生香,而且這次的巧克力不再跟生料混合,
而是融化後一點點一些些地鋪上,雖然烤完後有些坑坑洞,但是我自己覺得又不是烤焦的,ㄧ些些巧克力的滋味,應該可以加分吧 ! 不錯啦 ~ 哈哈。



慕斯模那邊可以看到有些黑黑的底部,那是烤模...因為我沒有紙盤,也捨不得把白盤子讓爸爸拿出家門,摔壞我還得去重買....這刷上果膠,圍上幕斯模的乳酪蛋糕,是我目前作品裡唯一有這種裝飾的哩!  有裝飾的確美麗些。把蛋糕裝進我的紙盒裡,爸爸,您好好聚餐喔! 聚餐愉快呀!! ^^

不多久,接到阿姨叔叔們的來電,說蛋糕真好吃 ~ ^0^ ,好開心喔!! 謝謝大家捧場!!  
爸爸回到家我也不斷地逼問說: 「真的嗎? 有沒有不夠甜還是不夠濃郁呀 ?」
爸唯一的顧慮就是....這會發胖吧。

好囉,既然有受到12個人的肯定,那那那,那我那特別的好友們!!!! 等等我呀,請等等我的乳酪蛋糕呦 !  6/8生日的胃很小的瘦瘦小姐,我也會外帶片給您獻上,也請給機車露比建議和指教^^。


啊~忽然想要先附上由Sanrio寶書食譜中學到的南瓜乳酪肉丸照片,那就加映一下下 


上面是溫暖的成品圖,吃完身心暖呼呼^^ 做了中餐和晚餐。 (啊,我想起來是因為Sanrio的達文郡食記裡有炸肉餅還是肉丸,那時我就非常嘴饞了,但是小甜心說那是炸的我不能點 ! XD )

下圖是在大雨陰暗天候中,初階練習的時候



再次練習做這個蛋糕,是因為受到Sanrio,Tiffany姊,還有Y大的鼓勵(當然我也把遠在台南的Bonita算進去啦!! );謝謝您們所給予過我的溫暖話語,讓我做蛋糕時,心裡有目標,有強烈要把蛋糕做好吃的動力 !! 如果蛋糕好吃,都是因為您們的真心讓蛋糕可以充滿友誼的芬芳 !! 但因為您們都還沒有真正吃到,所以我先設為 " 無 迴 響 "呀 !  而且今晨看到您們留下的迴響我心裡有好大的喜悅,謝謝,謝謝,我好滿足好陶醉!! 我要慢慢、細細、好好地梳理這些心情~ 接下來我會練習 用真材實料做tiramisu,如果真有potlock,那就請好友點菜!! ^^  端午佳節幸福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