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在朋友家
隨手捻下ㄧ段小枝
插在瓶裡


我們都很喜歡。


昨天老師說要給我放假。
讓我好好衝刺

我知道老師對每個學生都很好
都用心照顧。

但是當這種恩典臨到我頭上時
還是覺得
爆    開   心。

學校電腦當機
還有之前填表格的訊息錯誤
都讓我在帶學妹時
感到不順&尷尬。


沒關西。
最重要的是

心 裡 的 繽 紛。



這次母親節
在台南縣的鄉間小路
小甜心騎著腳踏車載我的時候
看到ㄧ大欉一大欉
開在路邊牆角邊的野花。


我滿想記得這種繽紛,
雖然不是花團錦簇的雍容,
但卻有種遠離喧囂的味道。
所以就拍了些照片留念。


說來慚愧,
但這真是有生以來
我第一次正眼看路邊的小草花。

希望以後有時間可以認識他們
不要只是懶惰地以
「野花、小草花」ㄧ筆帶過。

希望我的心裡
永遠都有這樣
燦爛陽光
意境悠然的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