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騎車到愛河幫朋友沖洗照片,
走出相館,一抬頭看到對面的公園裡,
翠綠的樹群豐容盛髻,
初點亮的路燈讓我這路人看得癡癡如醉。
拿著袋子裡的相機忍不住向公園走去。





想起跟小甜心兩個要出發去fine food garden之前,
在中央公園對面有個遊客拿著地圖,
問我們舊的崛江商場怎麼走。

「嗯,從就是這條路(五福路)直直走,
會過一座大橋,
大概走20~30分鐘就會到了;
沿途有書店啊,咖啡館的,
還滿舒服的啦,慢慢走。」

我很多事地又說:
「你是要去舊崛江喔,
不是要去新崛江嗎?
舊崛江已經沒落了,
新崛江很近,
就前面這邊而已耶」

男遊客旁繞出另一個女生,笑笑地說:
「喔~我們是要去那邊的飯店...」

「哦~」我也點點頭,還白目地問...
「你們外地人嗎?」覺得自己這種問法實在挺白痴地,
不待回答,笑笑地對他們揮揮手,
覺得自己有責任要說出真正想講的話:
「歡 迎 到 高 雄 啊 ~^^」




高雄很多街道都這樣,
充滿了綠樹,
往往騎著車或走在人行道上,
總會受到群樹的吸引。
眼前望去的風景令我覺得有種寧靜的力量,
那種力道可以把很多
日常生活裡吵雜的擁擠的煩擾的心情都抹去。






高雄越來越美麗,
處處可見改變,
許多轉角都令我驚艷。

但ㄧ個美麗、偉大的城市,
絕不僅代表看得見的福利或愈趨便利的物質生活,
唯有ㄧ點一滴深植的文化,才能改變城市裡的居民,
希望生活在高雄的人可以感受到自己正被關懷著,
而不是必須處處提防著自己處在得理不饒人、
被隨機佔便宜的環境裡。

(我承認自己被插隊會不高興...
但我何必介意? 又不是沒學過禮讓二字。)


ps. 
這個小日記也設為不用迴響
不是因為不愛看到迴響啦
是因為喜歡大家,
所以告訴自己還是好好品味
之前已經得到的迴響即可^^。


下圖實在太美了,
洗滌我當日的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