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站前,就不能不去南陽街看看。
真想念這裡,因為曾經培育過我。

在南陽街我曾經補過插大補習、英文會話班、托福
以前曾經滿腦子想念歷史系或國文系,
在板橋上完音樂課後就衝到台北來補習,
跟滿室擠得烏鴉鴉的考生們一起讀講義;
也到科見上英文作文課和會話課,
還記得我們作文課的老師是某大英文書籍出版社的編輯ㄋ!


那時候我的同學們可能在琴房練著琴,
我卻不是在南陽街補習就是
在音樂廳看表演;或許我以前的個性就是這樣,很愛嚐鮮,
總認為還有什麼東西想要學學,
還有什麼音符以外的知識規則是我想體驗ㄉ。

後來小甜心從材料轉光學,
其他很多跨領域的知識也是在補習班裡快速地建立起來。
就我知道的部分有物理和電機是幫他最多的,
也令他津津樂道,只要有學弟們問他怎麼跨領域,
他就指向補習班。

我知道有些人覺得看到南陽街就很痛苦
但請原諒我有這樣小小的不同感受...。
總覺得還有什麼寶是可以在這裡挖ㄉ。


「生也有涯,知也無涯。」
就是這樣子吧。

此外,我想念「德德小品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