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作者 岸本裕紀子專長女性議題的研究,
在全球女性意識抬頭、女性元首頭角崢嶸的風潮下,分析世界強權─美國的兩位傑出女性政治人物,
真是一股不可抵擋的趨勢。

前陣子在做文本時,有些書買了無法採用,
因此用換貨自費的方式,
購買了這本書...和其他一批書。
基於對美中台國際關係涉獵甚淺的緣故,
覺得這是滿好的入門。


書中為這兩位來自完全不同背景的優秀女性梳理出她們的同與不同;相同的部分該是在政壇上大放光彩,不同的則可自出生地點、膚色、教育背景、政治傾向、思考方式等等,做出描繪。

作者也是秉持比較兩位女性在美國女性、男性社會、
兩位政壇上的政績表現,來撰寫內容;雖然有些相似的內容在不同篇章裡,重複出現,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的特有書寫方式,讓我在閱讀的時候不斷地感到「似曾相似...這個不是前面說過了嗎?」;
此外,很可惜的就是缺少對人性陰暗面的批評,這我不太認同。比如說,拋開萊斯優雅幹練的做事風格不提,總是會有那些除了歌功頌德之外的成語可以說吧?難道她們都沒有人生的瓶頸嗎?(還是菁英人士的成長就是個不沾鍋?) 或許這是我讀完這本書後,基於本書帶給我的資訊後,更進一步的想法;本書的目的或許就不是為了 "揭秘"。
或許,我需要其他的書。

總歸,看看別人怎麼成長,拋開一切活出風采,總令人感到痛快歡娛,對我來說,真的是娛樂的娛喔。

接下來我的延伸閱讀該會是

希拉蕊《活出歷史》
柯林頓《我的人生》
Dick Morris 《Condi v.s. Hillary: The Next Great Presidential 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