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漂亮的漢來飯店,超喜歡這個水晶燈,也很愛這FU^^~ )

[ 寫在食記前的感想 ]
以後跟大大吃飯要約不同的地方,以方便沉思大大思想重點為中心的地點;否則,我這種視覺性動物會被燈光美食裝潢吸引,但其實我心裡很明白,大大的才華不是眼下的美食可比擬,只是我一時的確被迷惑啊。

[日記 ]
跟大大兩個人去吃湯包~^^。
原本要跟大大去吃Big Mama (大媽)義大利麵的,後來~啊,
想到大大幫我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留念,賺錢錢耶!
大大對我真好! 好開心啊!! 於是跟爸爸討論了一下之後,
就臨時改餐廳,爸爸說紅陶上海湯包這裡可以吃好吃的,
又可以好好說話~
真滴耶~ 一進來就覺得很時髦奢華又低調,好喜歡喔,竊喜竊喜!!


因為這幾天我胃不舒服,所以爸爸還叮嚀我喝點熱雞湯,
出門前提醒自己說...
「就斯斯文文安安靜靜地吃點湯包,喝碗雞湯」走個氣質路線。



後來看到菜單上的美食,想起爸爸說哪到哪些好吃的菜色,
就通通拋開一切,也完全忘記什麼斯文安靜的守則了。

夾了鯽魚(NTD 120)上第一片蔥葉後,味覺就一整個沉溺,添了碗白飯配魚。
真是太好吃啦!!! 小小的魚裡面還有整塊入味的魚卵。好好吃呀!


元盅雞湯(NTD 180)。 我們也點了一份元盅牛肉湯。
雞湯牛湯的味道的確不同;牛湯(NTD 180左右)就是那種清燉牛肉湯,
裡面像這碗塞滿滿的雞湯裡一樣,有著大塊大塊大塊的牛肉。

雞湯很香,但是我喝不多,覺得有那麼一點點膩...可能因為身體還沒有
復原吧?! 牛湯的部分,對不起喔....我覺得牛肉有一點點硬...
那個...台北....我有吃過清香縈繞,牛肉軟嫩,
好吃到牙齒要暈倒的清燉牛肉湯...抱歉...


湯汁多多的湯包(NTD 180)。


啊!! 吃下第一個湯包時,我有些納悶,ㄟ~怎麼有點油膩??
過了兩秒鐘,潛沉許久的記憶觸動我,忍不住叫了一下:
「啊!想起來了!!要配上薑絲+醋。」薑絲薑絲一定在那桌上瓶瓶罐罐裡最醒目的紅碗裡!!!

果真,第二口的湯包配著薑絲和醋,清爽鮮美!!

油豆腐細粉,又是一道美味(NTD 150左右)。


油豆腐&細粉,沾上些辣油( 輕紅 )。
正在寫日記的我,回想起這個味道,真恨不得再來一碗,呵呵~~~

第一輪食物的合照


再一張


老師跟我吃吃說說,愜意愉快,
我不小心瞄到隔壁桌的客人已經換新的又坐上了..


鹹食退場,我們的腸胃休息一下後,
上陣的是兩籠我跟大大個別點選的點心!!

芝麻包
有夠好吃的啦! 大飯店的包子皮就是比我自己做的的包子皮專業更多。
更Q更香。(我的包子皮和外面的一般商家差不多可口喔)


外貌樸實的兩枚芝麻包真是不凡啊。


嘿嘿嘿~
這個是什麼呢? 什麼呢?什麼呢????


有夠小玫瑰吧? 好的,我要稱呼它為小玫瑰!!!!

棗泥小玫瑰!!!! 喔不,應該是棗泥包/棗泥小籠包/....


棗泥的美味只有真正品嚐過的人才知道;
軟黏的內餡,外觀象牙白的棗泥小玫瑰就像是編排美麗的貝齒般
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和味覺。


其實前面上述的鹹點心因為我胃腸不舒服,
所以都是淺嚐一兩口,
連雞湯都沒辦法喝完,
但是這棗泥小玫瑰我跟大大可是一顆顆撿起來
吃乾淨呢!!



好好一個跟大大見面談天的機會,
原本要大書特書跟大大說話的精華點滴,
全都拿來紀錄我很愛吃,真是挺不好意思的。
下次我一定要更專心!!!!!!!!

餐點的價位其實我有點記不清楚了,特別是甜點心沒有注意價位。
總共吃下來大約是NTD 1200左右。


吃飽了,大大下午有學生等著上課呢,
我也撐著滿足的肚子滾回家休息了。





新年裝飾好喜氣。


食物的評價其實很個人很主觀,
網路有人上說 「北有鼎泰豐,南有上海湯包」
其實我個人並不這樣覺得啦;
鼎泰豐有它的強項和超乎一般餐廳的特色歷史背景。
在我心中有著出神入化的境界...( sorry )
但是可以吃到紅陶上海湯包,實在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有關這裡元盅雞湯和牛湯的看法只是個人當下觀點。
純粹紀錄我的日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