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露比已經吃了很多次表姊們、嫂嫂請客的蔬果美食,
還有她們的料理。
是她們的用心,感動了露比的懶散。
終於,股起勇氣,決定以 狠蕉的香蕉蛋糕回贈。

令人震驚的就是,
我習慣採購的烘焙紙品店,竟然倒掉了。
算算,這是這一年來,高雄地區倒掉的第三家....
經濟真的壞成那樣子了嗎????????



所以我完全沒有戚風蛋糕的可愛紙模可以盛裝烤蛋糕生料,
時間緊迫之下,就去9X9 買紙盒子。
順便找出以前我剛開始做蛋糕時剩下的拋棄試小小盛裝器。



因為要給年長些的大姑姑品嚐,
想起之前大姑姑對柔綿的新美珍布丁蛋糕讚不絕口,
因此我採用香蕉磅蛋糕的配方,以戚風蛋糕的製作手法混合生料。
說是這麼說啦,但也不確定成品會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超級不同的啦!
做給長輩親戚吃,我就會更用心製作。
蛋白打得更 peak top
蛋黃和二號砂糖 (對! 因為我想就是會比白砂糖好,長輩吃咩)
也打得更白更發。
香蕉果肉也攪得更細碎。
一整個慢工出細活啦!!!


還有還有,為了避免造親人的健康負擔,我把油量的部分改以奶油一半,葵花油一半呢! 保留了奶油的香氣,但又沒有特多的動物性油脂。


大杯蛋糕們都長大了! 我很開心~ 為求謹慎,出爐後又多烤了5~10分鐘。


小杯蛋糕們。


漂亮活潑的紙盒只塞得下一個小杯蛋糕....泣。
有空要搜尋一下那裡還有烘焙紙品店,
而且要一次大搜購多些備用。


大杯蛋糕完全塞不下紙盒,只好拿其他的紙袋代替。

表姊和心儀北鼻都說很香很好吃,
我也覺得特別用心製作,慢條斯理打出來的蛋糕生料,
的確更好吃了~ !



這陣子都是做東西吃的日記....^^~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