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時間過得好快呀! 已經是二月的第一天了!!
距離除夕圍爐、團圓飯,更近啦!

這幾天我除了做Tiramisu甜甜自己餐後的嘴,
也有每天練習燒一道菜,
其實也不過是只有三道啦。

然後下午做做NSC,到五點之後就會收看 食全食美這個節目。

其實當初食全食美由男主持人換成阿嬌小姐時,我還非常不習慣呢!
但是後來有次看阿嬌小姐上談話性節目,更認識她之後,
現在收看她的食全食美也很習慣很喜歡聽她說話。
特別因為她也都會在節目裡試試看魚怎麼切等等小手法,
讓我倍覺親切。

因為我還不會燒年菜,
所以這次的團圓飯我決定做宴客菜。^^

[ 蠔油冰糖雞翅 ]

蠔油冰糖雞翅是我對媽媽唯二有印象的拿手料理了。
我應該是國小四年級吧,
有天鄭媽媽帶我放學後,看到媽媽從廚房裡拿著大炒鍋,
裡面全都是香噴噴,還滾著油泡的油亮雞翅。
非常美麗。

[ 芙蓉紅蟳 ]

前幾天轉台看到 全民料理王 (是吧?)正在教這道菜呢!
太巧囉!!
我家稱這道菜為炒螃蟹。
這就是另一道我對媽媽拿手料理有印象的佳餚。
小時後我就超愛吃炒螃蟹,
媽媽會帶我去外面吃,也會在家裡做。
記得混和上粉絲之後,
讓當年嘴饞的我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都忘不掉。

[ 鳳梨炒飯 ]

也是國小的時候,
那時候高雄市區有間韓國烤肉還不錯,
每次去,我對那帶骨烤牛排並不感興趣,
獨鍾那盛在鳳梨盅,香氣四溢的炒飯。
配上肉鬆的鳳梨炒飯,鳳梨果肉咬在嘴裡特別香甜。
我想,那時候媽媽如果也寫BLOG,
應該也會說,「那鳳梨炒飯特別對我家小乖的胃!」
(啊! 每次看BLOG上的媽媽們寫自家小孩對某些料理情有獨鍾,
我總是看得心酸酸的~^^ ,因為我很想念我媽對我的愛)

先這樣啦!
據說小甜心下星期一就可以回來陪我了~
竊喜竊喜!
我要先把NSC做起來,即使和小甜心相聚,
也不要延誤了我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