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其實這是看完 <料理絕配>後的效應。
在第一次看DVD的時候,並沒有想吃。
而是第二次觀賞的時候發現,Tiramisu這麼家常可親啊。

於是,昨晚在我上百貨公司尋覓年菜食材時,
我也特別注意Mascarpone Cheese的芳蹤。



但是因為之前在烘焙區看過Tiramisu速效粉,
在我心裡一直有上面這個印有Tiramisu紙盒的一塊影子,
徘徊著沒有散去。
在JASONS看完雞後,就繞道烘焙材料區看看這盒子,
發現裡面把咖啡粉、可可粉的份量都放齊了。
只要我再預備個鮮奶油就可以輕鬆做Tiramisu。

雖然滿腦子不相信,但忽然想到我們的即時泡麵(統一肉燥麵),
那可是大部分台灣人都擁戴的味道。

所以,我何不給這義大利進口的即時Tiramisu粉一次機會呢?
也算是Tiramisu入門啊!

於是我當下捨棄了Mascarpone Cheese。



此外,會拿孔雀餅乾,是因為要取代手指餅乾Lady Fingers。
第一次嚐到有孔雀餅乾味道的Tiramisu 是在佐佐義麵館 ,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也確實有人這麼做,
所以,既然是入門版的Tiramisu,我就寬待自己一次,
別四處蒐集材料囉。

即時Tiramisu粉裡面有這些哩哩摳摳。


這是把左邊那一大包 混合糖粉加上 500ml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
打兩分鐘~三分鐘之後的奶糊。


把中間的咖啡粉(Capuccino 口味)對上250ml水後,
孔雀餅乾出動,一片片正反面刷上咖啡液,
再抹上奶糊。


沒有很好抹耶~我很仔細慢慢抹上。

一層又一層的努力^^~

最後再篩上最後一小包的可可粉。


這裡面的配方足夠讓我的容器做兩份。


冷藏後~
我就忍不住挖起來吃了。


對我這種 dessert person來說,
孔雀餅乾刷咖啡液的動作太太太太小心翼翼,
這個部分不夠濕潤;
加上沒有按照經典傳統做法加入咖啡酒+Espresso,
深遂的苦味略顯不足。
( 我承認其實已經偷偷愛上Tiramisu十幾年了,
只是一直沒說而已。)

但是!! 夠簡單也夠美味了!
Tiramisu的入門經驗佳。
下次要買真正的Mascarpone Cheese來做義大利家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