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有一陣子沒有做西點了。
冬天的星期日,想念著小甜心,也想念著西點奶油的香氣。

前兩個星期竟然在書櫃裡翻出小學時纏著媽媽買的食譜,
全都是西點類。
那時候我當然做不出西點,但是愛吃的我總是貪婪地看著圖片,
想像著做西點的畫面。



如果那時候沒有學音樂,我是極有可能去學做糕點的吧。
幸好,我做事情沒有定性,一下子就厭煩了。那時候學做糕點的話,
現在的我沒辦法彈著周杰倫的樂譜自娛,應該也不會讀英文了。

我找出塞在廚櫃裡很久的擠花器,好多年前在漢神買的,只要200元。


任意亂改食譜上的配方。
安佳奶油80公克
糖80公克混合。
用電動打蛋器打到奶油變白。
加入慢慢加入一顆打散的蛋,混合均勻成為生料A。

低筋麵粉150公克+半小匙的發粉,
加兩匙水
再加入上述以混合的生料A,成為餅乾麵糰。

取一半麵糰用菊花型的擠花器壓出餅乾圈圈。

剩下的餅乾麵糰,胡亂加入兩匙杏仁粉+兩匙可可粉,
再加兩匙水
混合成為可可餅乾麵糰。

全部擠為可可餅乾。

送入烤箱,以180度C烤18~23分鐘。


打開烤箱時,濃郁的餅乾香氣令人無力招架,就像走到麵包店一樣,
香氣無法檔。原味的真是非常好吃,一口接一口。巧克力的也還OK,
但是我下次會認真一點跟著配方做,不再亂來。

好好吃的小餅乾,沒想到我可以做得出來! 

這樣的配方大概可以做36~38個。


以後真的可以在家裡下午茶,招待好姊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