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Eggs Benedict: 滿滿祝福的冬日草莓早餐。]


今天是我最愛滴爸爸,60歲生日。
之前就已經賣力烹煮Papa's feast為爸爸祝壽,
而今天爸爸社團好友、球友們一系列的慶生活動我無法參加
(因為是每週最重要的星期四,
我都迫不及待要去跟老師Meeting的大日子!!),
所以昨晚睡前,就決定跟爸爸共進早餐。

特別喜悅的就是,昨晚我偶然間看到草莓。


草莓!!草莓!!


我興奮地連跑兩攤,
各買數十顆草莓 (不知道好不好吃,分開買分攤風險)。
呵護地冰在冰箱,就等早上浸鹽水、沖洗、去蒂的程序。


因為是晚上睡前,自己臨時起意要跟爸爸共進早餐,
所以早上7點多匆匆跑去市場買雞蛋
(所有的蛋都被我做蛋糕點心做光光ㄌ,
早市可以選擇的空間不大,
所幸我跟爸爸不能吃太多蛋黃,
所以買不到古早蛋也可以接受)

太陽蛋是我長這麼大,生平第一次煎呢! 
我不知道煎這種蛋難不難,但非常開心,至少有煎起來。

別說古早蛋,其實就連Eggs Benedict的煙燻鮭魚我也沒有預備...
或是德國還是加拿大火腿了!....,因此,手忙腳亂、急中生智的我
以煙肉代替;而Muffin的部分,
就是我前兩天剛做好,冷凍起來的
 "手作蜂蜜牛奶香草小圓麵包" 取代。


這是淋上現打微酸荷蘭醬汁 (參考克拉拉的食譜)的成品。
荷蘭醬汁黃的非常鮮豔奪目。
克拉拉說Eggs Benedict 和麥當勞的滿福堡是遠親/表兄弟 (之類滴啦),
我非常喜愛Eggs Benedict的意境,雖然Benedict可能是人名,
但個人覺得既然這個字有著 "充滿祝福"的意思,
那這根本就是「滿溢著福氣的蛋」啊! 
令人憧憬著,
彷彿吃著 Eggs Benedict的一對雞蛋,就接受了無盡的祝福。
所以麥當勞當初翻譯成 "滿福堡" 實在是太神了! 不知譯神是何許人物?!
( 瞧,四溢的艷黃色荷蘭醬汁和水波蛋,
不就是充滿福氣、滿滿四溢嗎?! 
我對食物總是這樣彷若神祇般虔誠地信念著)


因此,我最愛的爸爸,請接受我對您無盡的祝福!!

祝福爸爸的人生,有滿滿的恩典、

而沐浴在無盡的福分與愛裡!!

草莓沒有灑上糖粉或淋上煉乳,
因為我忙著打荷蘭醬汁也分神著煮水波蛋,
通通忘記啦!!~ 那時候真的就要撥放 周董 "牛仔歌";
然而,原味草莓已經夠好吃。 飽滿多汁,氣味香甜。


爸爸很給面子,聽到我邀約吃早餐,
跟球友叔叔們打了招呼就快快回家。
爸! 您這麼快回到家,讓我心更慌啊!!
心慌也沒辦法囉,只好快快上菜,快快拍照
(照片的表情看起來就是: 狠慌張)

看到大盤大盤的早餐,加上美麗的草莓,
爸爸非常開心,還跟我說 :「謝謝。」
爸爸,謝謝您! 給我這麼多愛,讓我這麼、這麼幸福地愛著您!!


太陽蛋好好吃! 磨上黑胡椒和海鹽,就像是飯店早餐的好吃太陽蛋!!
(羞~飯店大廚手藝更佳啦! 我是賣瓜說瓜甜啦哈哈)

一刀切下水波蛋、燻肉、和我柔嫩的麵包,送入口中,
如果我有彎彎的眼睛,肯定幸福滴笑瞇了眼~  
我就像是電視廣告裡,微笑著品嚐金莎巧克力的名模般,
瞬間傾倒在天堂的懷裡。

這是隨手加入草莓丁的優格。除了美麗之外還很可口。

謝謝爸爸捧場,把愛吃光光。
爸爸,生日快樂! 平安快樂!!


* 據說草莓農藥不少,請確實清洗後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