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認為,烤烤雞最重要的就是溫度計了!
沒有溫度計,怎麼知道烤雞烤熟沒?
喔,拿竹籤還是拿筷子刺比較不美觀啦。

這隻烤雞沒有醃。
其實對我這種生手來說,沒有依照食譜是很大膽很風險的。
但是沒辦法,我的小冰箱已經塞滿了小甜心回高雄帶給我的拌手,
還有爸爸最近上餐館給我帶回來的點心,
(食物好像物以類聚一般,全都聚集過來了! 
可惜的是,沒有我看不順眼的,否則通通丟掉比較輕鬆)
沒有任何空間可以讓我放鍋子醃烤雞了。

烤雞我是當天早上9:00開始烤的,
烤前我灑上一些鹽和胡椒,刷上奶油。
烤兩個半小時,溫度大約設定在攝氏180度左右。

烤兩個半小時後,我大力把溫度計插進烤雞深處,
大約是華氏180度/攝氏80度的時候,烤雞就熟囉!
YAYAYA成功!!
當然,因為我太好奇了,
所以忍不住用大夾子翻動我的烤雞,
薄薄的皮就這樣被刺破了。微嘆。

此外,這腴肥的雞一烤,
整個烤盤積滿黃通通的油,
還得不時把雞油舀出來呢。
我怕因為沒有醃,雞肉完全沒味道,
所以也很不專業地拿刷子沾海鹽,
直接抹了上去。



把餡料塞進雞肚子後,因為我沒有綿繩,
網路上大家都說要把兩隻雞腳綁起來才好,
於是我緊張地在腦海翻覆了一陣。
~~~哇哈! 我有細細的裁縫線阿! 

那個也是綿的咧。SORRY,湊合湊合著用啦。



於是我也把我的兩隻不安分的雞腳綁得牢牢地,
烤雞有淑女的風範。
因為我不喜歡把蔬菜用烤的,
所以就切了顆洋蔥和西洋芹,丟進烤盤,
只為了要增加烤雞烘烤時的香氣。

火雞內餡我們也覺得很幸運,找到的食譜很優:
麵包丁: 四片切丁
洋蔥丁: 一整杯
西洋芹: 一整杯
核桃丁:半杯 (我採用蜜烤核桃,超讚!)
蒜粉適量 (味道很棒,不可省)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奶油2大匙

奶油下鍋溶化,先炒洋蔥丁炒軟,
然後加入西洋芹炒香後,加入麵包丁和核桃丁,
灑蒜粉,胡椒粉,鹽,同炒
(這時候就已經香氣十足了)。
炒好後的麵包丁有些核桃丁的糖味,還有蒜粉的香氣,
很棒!沒塞進雞肚子的,就拿來當配菜,非常好吃。

照片的餡料是吃剩的。
那天我滿腦子都是下一道是什麼,難免恍神,
沒有拍到當下的片刻。可惜喔。

醬汁的部分,
我想,最傳統的醬就是蔓越梅醬,我分不清它是果醬或另外調和的,
所以當然還是仰賴網路上各方英雄的見解,把家裡有的蔓越梅乾果拿來煮。

我參考的配方: 
兩杯蔓越梅乾果切碎加一杯柳橙汁,
慢慢煮到乾果成泥狀即可。

比作果醬還簡易,所以我一邊做,一邊心虛。
而且因為做出來覺得太濃稠,
還加熱水一些來稀釋。

上桌的時候也只有盛一小盅,應應景即可。
讓爸爸知道他的蔓越梅也上場了。


結果的確是好味道!! 必搭!
蔓越梅醬汁酸酸的,帶些微微的甜意,加上火雞肉,
真是好味道。這個高招!

白酒醬汁因為我做的不算很成功,
所以這邊就不好意思紀錄當初的步驟囉。



烤雞出爐後,我用事先燙好的花椰菜,裝飾一下。
鐺鐺~ 愛的烤雞非常好吃,吃得我們三個人心滿意足,滿嘴油光。
氣溫冷冷的,烤雞熱熱的,燭光暖暖的,
滿足的饕胃讓我覺得即使打出大飽嗝,
也是對生命的禮讚。



太好了,以後想吃,我都會隨時烤一下。
這隻雞兩天內就被吃得乾乾淨淨。

爸要我少吃味道重的料理,清淡為準則,
結果那天還找TABASCO....當然,不知道被我收到哪裡去了。
幸好還有甜辣醬可以配~ 愛之味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