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要怎麼開頭打起。

小甜心,我想跟你說謝謝。
其實8月以來,我ㄧ直因為要預備考試而不太開心。

面對我的好朋友考上音樂系,我真滴超級爲Nora歡喜!
昨晚見到容光煥發的她,真的是覺得,希望最美,有夢相隨~。
那種整個臉龐散發出的希望光采,
我看著爲她喜悅,也邊計劃起我的"生涯規劃~"。

昨晚到半夜,都還興奮地睡不著;
想要去念學分班,星期一~五在高科上課,星期六日到外縣市上課。
彷彿要回到兩年前的生活般,振奮!振奮!!

你在Skype的另一端,透過環繞音效大喇叭的語氣,
微微震顫地有些不安。
遣詞用字超謹慎地說,"妳,妳....這樣身體不能承受吧...."

即使後來我睡了,
夢中我仍然想著想著想著下學期的生活,
睡一半,貓貓的聲音冒了出來...."妳現在承擔的責任還很輕...." 
(這是貓貓在電話裡跟我說的啦,但是我的確在夢裡聽到ㄌ)

還沒睡飽的我,眼睛仍閉著,卻也想到我已經結婚了;
我的身分是你的另一半。
想到我對你、對夫家,還熱烘烘,出爐不到一個月的許諾。
(唉~有DVD爲我做見證阿~可以看一輩子;那天我話真多,情緒一來,滔滔不絕講個不停....)
婚姻的這道路,你誠實地往前走,我卻在窄路上,和昔日眷戀的自由窄路相逢....。


我承認,那一刻我又自憐了起來。
甚至我有點恨自己,為什麼要嫁?要讓婚姻綁住我?
爲什麼我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圓滿、享受更多,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你們研討會的博士們全都是30歲左右的年紀,意氣風發;
而我我我...相同的年紀,我卻已經走入家庭。

但是我也想起,先前在BLOG紀錄的心情,是那麼喜悅;
對於我們的婚事,婚後的生活,有著身體力行的實踐決心;
如果人生真的是所謂的有捨有得,
那我何苦又爲了自己的一個夢,或是虛榮,而不只累了自己還拖垮你們對家庭的信念。

說拖垮是嚴重ㄌ,
但虛榮是真有的,
雖也不知虛榮自何處。

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口,
對阿~我的苦惱又找到ㄌ出口;
因為我決定以後我不要再把音樂系音樂系掛在嘴邊放在心裡。
我會繼續練琴,上鋼琴課,呵護我的寶貝琴,
喜歡音樂,這樣才是最重要的ㄅ。

即使所謂的"有捨有得"是庸俗人自我安慰的消遣,
我也甘於爲你,爲我們的家庭成為我眼中曾經的庸俗人。
畢竟你是值得我這樣做的人,
而我也並沒有可憐到失去整個世界。
沒有你,我看不到這麼高、這麼遠。

謝謝你都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沒有嘲笑我的夢想,
即使是在關鍵決定的取捨上,
被放棄的永遠也不是我這邊。

我把新的決定寫下來,
因為書寫有助我思考、有助我來記憶這個決定,
爲我覆誦新的思維脈絡。

謝謝你,
我很感激你選擇我做你的另一半,
希望有一天,
你也會爲自己的選擇感到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