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爸
父兼母職多年。

                                                                  [ 媽媽多年前送我的ㄧ套餐具]



純粹因為爸爸拎著幾支花回來,
我就把她們給插上了。
百合花枝間延展的韻味,
很吸引我。



                                                                                                                                                        [ 當天的菜譜 ]


天兵就是我,
把氣泡酒拿到冷凍庫去冷凍
等到要喝時拿出來....已經結冰了,
就叫做煞風景。
人生難免煞風景~哈。


我負責上菜,
也爲爸爸和小甜心講解小食們。
甜蝦魚子醬是我最期待的
但心虛地覺得有點被我蹧蹋~哈。
沒關係~下次的會更好吃!


鳳梨乳酪奶味很濃郁,
很標準地爲我鋪陳接下來藍起士的重口味
藍起士搭氣泡酒是我想念的滋味。


雖然不像在外用餐ㄧ樣
可以好好聊天
緩緩品嚐食物的滋味
享受著氣泡酒和魚子醬、起士
交融出的特殊口感餘韻...,
可以與心愛的人
分享食物
我覺得特別實在。


冠軍麵包冷著熱了都好吃,
真材實料~非其他家麵包可比。
成為我這兩天愛不釋手的零食。
只是比較合適佐南瓜湯的
還是那又甜又香的可頌。


開始煎干貝之後
就頻頻問爸爸
「熟了沒?」XD

干貝真的好好吃,
就像老闆娘說的
用奶油香煎就很棒了。
想起上次吃鐵板燒師傅說的銅帽
忽然覺得自己也很需要ㄧ個。

冰島鱈魚肉很細緻,
但因為
忙著拿一半的鱈魚
裹蛋汁拍麵粉
不可能拿相機照相,
就沒有留念了。




吃肉配菜,
跟好肉一起上桌的就是焗波菜。
食譜裡還有淋上白醬,
但我直接把燙好的菠菜擠出水份
灑上會牽絲的乳酪
在開氣泡酒的時候就把烤盤送進烤箱
烤20分鐘200度C。

這肉肉270公克270元。
這,的確是很俗氣的說法^^。
很想問Sanrio肉肉在好市多的行情,
但是! 我怎麼可以這麼懶惰!!
有時間還是要自己親自去逛逛才對。


好肉真美味。
謹記Sanrio在「下廚記」
傳授過的方法
灑 些 鹽 再 按 摩 按 摩。

 據克拉拉的說法,
ㄧ吋厚的牛排
兩面各四分鐘是5分熟
所以決定先煎片各ㄧ分鐘的給爸爸搶先享用。
我自己的這片是兩面各兩分鐘。


磨上喜馬拉雅山的岩鹽

微焦的油脂
黑胡椒的香氣
沾裹著岩鹽的好肉
實在是好吃得沒話說。


芒果凍是看
「帥哥廚師到你家」
之後有初步認識;
在帕莎蒂娜烘培坊等麵包那天,
除了在店裡看到Echire Butter 超驚喜時
(一枚50公克,85元)
瞥見透明櫥窗裡晶瑩的甜點,
興起了做芒果凍的念頭。


葡萄佐剩下的藍起士吃。



香草茶是吃小城堡法式料理後
讓我覺得很想爲爸爸獻上的茶飲。
還不是很懂香草
拔了甜菊、薰衣草、迷迭香沖熱茶~
淡淡的甜味與香氣



嚥飲美食的午後
大家都捧著滿足的小肚
帶著微醺的心情
舒服地延展著美夢的翅膀,
飛翔。

 



補充:
 前晚
避免爸爸臨時加菜
所打出的菜單

孝親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