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早餐好處多多,由東方到西方,大家都提倡吃早餐有助ㄧ整天工作效率,腦部發展。
小時候我就很愛吃早餐,印象深刻的就是爸爸和好友打完ㄧ場熱汗淋漓羽球賽,
輸的那隊要請吃早餐,
星期六日的早餐聚會,大家都是攜家帶眷,運動加聚會雙重目的兼具。
從那時候起,早餐就該有是烤土司抹奶油、果醬,夾上煎蛋和火腿。
煎蛋和火腿的香氣大家都不陌生,培根還更帶點肥肉熱油的腴滑,
ㄧ面土司抹鹹鹹的奶油,另一面抹甜甜的果醬,和著烤得表皮酥酥的土司麥香,
ㄧ口咬下、再ㄧ口、再ㄧ口,稠熱的蛋黃液讓土司更順口,
這種融合了各種材料、又甜又鹹而美食充斥口中,刻不容緩的情緒~相信大家都有所體驗。

包廂裡的電視機永遠播放著芭蕾舞天鵝湖的表演,
美式早餐不見得和柴可夫斯基那優美典雅的樂音融合,
但對我來說卻是很深刻的生命風景。


早餐,就該是舒服,是享受,或繽紛色彩的元素。
第一次和家人赴美旅行,西雅圖的麥當勞裡販售一種好多麵餅高高疊起的早餐,
是豪邁地5層6層麵餅,淋上銅黃色的糖漿和黃油,香氣誘人。
滋味怎樣已經不復記憶,但那時候,12歲的我起了很深的心眼,
把那柔軟的香甜的漂亮的早餐樣貌,秘密地存在心裡。



後來真鍋咖啡館進駐高雄,
升學時期壓力頗大,媽媽就愛帶我嚐鮮吃東西紓壓,
只記得有那時我迷戀著咖啡的香氣,烤得金黃表面上嵌著砂糖和杏仁片的厚片吐司,
可能還有點小沙拉之類的配菜,還ㄧ定得要點杯番茄汁。
日式咖啡館的玻璃茄汁杯緣口有圈鹽巴,還很拘謹地附上吸管,
有次沿著杯緣啜上幾口茄汁,....對於都只有吃微甜微鹹習慣的十幾歲小朋友,
鮮明對比的鹽味令人驚出一身冷汗,才發現食物的滋味是這樣釋放。


輕狂時期的年輕人總覺得要有FU才帥氣有風格頗與眾不同,
沒事就帶本書上咖啡館,
吃早餐就更好了,這樣才代表獨立享自由,且格外愜意,
羅斯福路和和平東路上的星巴克,
大杯的熱拿鐵加上半份榛果糖漿、配上大片的Cheese Cake,聆賞悠閒的美式風情;
還是當時的中正紀念堂邊信義路上的真鍋咖啡館來份安靜的早餐,
或,新生南路上溫馨簡潔的摩斯漢堡,
要不星期六日可以到Dan Ryan's 有吃也吃不完的美味Omelet~,
總是早餐地點的最佳選擇。


回憶裡的味道總是最美,住在南邊,永遠追憶著到不了或回不去的地方....
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即將屆滿30歲的這天好想喝柳橙汁,在超市買橙汁後,
選了哈蜜瓜和蔬菜,
又到花坊買了這名為「星辰」的紫花一束,
換掉上星期已經變色的康乃馨,抖開唯二的另一條白色桌巾,
順手拿出鬆餅預拌粉,蛋和培根。
當令的蜜瓜汁多味甜,羅蔓葉佐Parmason Cheese 粉和藍乳酪醬,
即使羅蔓葉緣纖維鮮明,口感比不上餐廳,有cheese粉和乳酪醬的加持,
勉強還算是可以入口。
預備在一旁的起士抹醬也派不上用場了。



[ 鬆餅培根蛋 與 新花一同合影留念。]


日本口味的鬆餅粉帶著文化上先天的拘謹,預拌粉製作出的成品沒有美式鬆餅的Q軟的彈性,
拿出鐵板燒的鍋子,厚實易煎翻,柔軟紮實,像蛋糕ㄧ般*
爸爸就在桌子的另一端吃晚餐,
而我津津有味地品嚐在我心裡無與倫比,令人飽足的餐點。

如果因為這樣的餐點而延續了神采奕奕的下半夜,
或接下來每個需要體力支持的日子,
都要感謝之前曾餵養我的每個早餐去處,還有那些鮮明閃耀,相當動人的記憶。


* 有關鬆餅pancake:
 1. 因為做了炒蛋,所以鬆餅預拌粉裡沒有加蛋,導致色澤不易均勻。
     好吧,坦白說,我偷偷地加了ㄧ茶匙鮮奶油....的確綿密

 
2. 鬆餅紙盒附上的食譜說要倒入麵糊後要等表面起泡、破泡後翻面,
    但這樣連 "紮實的蛋糕"都做不出來,出來的成品會變成 "很乾的麵餅"。
    如下圖:  建議底層稍乾時就快翻面吧!



日式鬆餅粉就要清光了,接下來要買美式鬆餅粉,看能否做出Q香的鬆餅。

此外,這篇日記圖很多,實在是太多,~希望朋友們別見怪,
餐都是用熱情預備的,連橙汁都是喜悅地傾倒,難免自己越看越愛,所以才照了好多相片...。>.<

最後,哈哈哈,且讓我附上小甜心這次回來,臨時決定要在家裡吃早餐的10分鐘早餐凌亂預備照....


真的有另一個人在旁邊等著要吃早餐的時候,一切都忙亂了起來。
我也很餓的....但還是忍住脾氣,想說平常他都吃美而美要不就是自己吃養生的五穀精力湯或燕麥粥,
總可以有ㄧ次是我幫忙預備好的早餐ㄅ。

等到我要吃的時候,才想到偶的小咖啡,我愛這個捧起來溫潤的咖啡杯~IKEA謝謝!!

抹上吃剩一半的起士,哇咧~麵包都冷了。@@


( 希望不要因為圖多,讓朋友們反而對早餐倒盡了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