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有時,幸福有時,
紀錄當下的美好,成為日後可供玩賞的寶石。 

那天跟貓貓到Joyce West Café之前
跟貓貓在師大見面時,
其實我整個人已經累癱。
天色還陰霾著要飄雨的氣勢,
讓心情一整個慘淡。

是的,不停地搭著捷運跑來跑去,
辦這個辦那個,手續來來去去~
搭捷運也是會累。

原本那一週是有約Katherine星期日在Joyce West Café午茶,
和貓貓是約星期四在遠企38F 的Marco Polo Lounge,
陰錯陽差,Katherine公司臨時有事,分身乏術,
相互體諒,取消週日的午茶後,
我還衝到慶城街去,硬是想擠出10分鐘在裡面喝杯茶。

走在牆外的圍籬,看著餐廳裡面飄散著的悠閒氣氛。

對比著倉皇狼狽的我,然而坐在戶外露天座位、輕聲談笑的紳士仕女們
各個散發著強烈地優雅氣息;
我偷偷地也狠狠地用眼角瞟進了餐廳,來回跺了一趟,
腳是往前走的,心思卻直盯著餐廳裡的位置望著;
站穩佇立在隔壁的車庫前,發著「不知道該怎麼辦,陷入深深迷惘無助」的呆,
最後,心酸乏力地做下決定:
「10分鐘,我該拿這10分鐘來轉捷運,到捷運站跟貓貓見面才是。」
咬咬牙,再見! Joyce West !

而Marco Polo Lounge 等我跟貓貓兩人在師大見了面,打電話詢問是否有座位時,
竟然已經沒有午茶了。(Marco Polo Lounge 不接受事前預約)



坐在貓貓的車裡,躲避著車窗外陰霾似乎就要飄雨的氣候,
看著貓貓泛著也有些累意的美麗臉龐(還是貓貓其實不累呢?)
我精神又來了。
開心地研究著美食摩人週末介紹的下午茶專題,
兩個人想說要以最短的時間找間下午茶來喝。
(貓貓,真謝謝你,那天又要跟我說話,又要拿報紙,
還要開車。對不起! 我不開車,所以不知道駕駛者需要分神種種...謝謝!!)

沿著復興南北路緩緩找地址,美食摩人的下午茶沒找到,
遠遠地我竟然看到兄弟飯店就要到了~那那那,那就上Joyce West Café呀!



ㄧ位難求的大馬路上,就在慶城街邊口的先施百貨門口,
ㄧ個好端端,攤開在那裡的停車位等貓貓輕輕鬆鬆滑進去停好。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輕輕鬆鬆啦~說得太愜意了! 真不好意思)





我甜美的摯友。


我。


我們和下午茶點心。
親愛ㄉ貓貓,請問妳還記得,拍了這張後,
妳說要再拍一張,妳要讓我的臉退後一些....
妳沒說的是怕我們兩人的臉貼這麼近,我因為臉大而自慚形穢~

親愛ㄉ,我不怕。不是因為「我沒有在怕的」,而是因為可以跟妳這麼靠近,
是我ㄧ直很期待的事情呀!
何況我完全沒有臉大的自知之明,看了這張照片還超炫耀,
覺得兩個人都散發著很美麗的喜悅光采耶~
耶耶@@,笑我吧! 不要覺得我煩,長這麼大了還叨絮這些很小朋友的事情ㄋ。

(其實,真正想說的是:妳爲我著想的那份貼心,ㄧ直放在心底,緩緩發酵著。)

隨時都有侍者輕輕走過,爲我們添水加熱茶。




其實到了Joyce West Café時,已經4點左右了。
聽貓貓說話,我們拍著合照獨照哩哩摳摳照~
即使並不是每種點心都百分之百的可口,
但是優雅沉靜的侍者,以及整間餐廳所營造出來的氣氛
還是讓我深深喜愛Joyce West Café。



親愛ㄉ,謝謝。
妳跟我在這裡有個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回憶呢!
現在我們長大了,又有拍照,
時間即使流逝,也是不輕易讓它褪色太快的。
此外,我真高興,終於實踐了一年多前對妳的丞諾,
似乎「跟妳ㄧ同午茶」這件事已經就要銘刻在我骨裡,
讓我時時掛在嘴邊呢!

晚餐時刻到了,我們也該回各自的家了。
在告別前,親愛ㄉ貓貓,
希望我們以後每次見面,也都是在這種精采的餐廳裡,
讓我每次見到妳的日子,都是生命裡的饗宴,。


回憶的話匣子裡,有很多我愛的台北餐廳,
再度踏進Joyce Café,雖已改名Joyce West ,
也成為一些人口中的「老店」,
但它散發著的迷人自信,令我在成長後再度品味,仍深深陶醉。

美好,我們下次見。


ps. 深知這ㄧ切的順利,
都要感謝主,上帝,謝謝祢安排的一切,謝謝祢的看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