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YAYA!! 終於在做完ㄧ天的NSC後,
有了好心情,可以來寫寫心愛的日記做為給自己的小犒賞^^~
大戶屋      大戶屋 

寫到大戶屋的日記ㄌ~ 非常雀躍呀!!
我的饕日記見光速度大概比真正的生活慢了兩個星期,
想到大戶屋,就想到那迷人的氣氛和美食~。 
唉~若不是因為要顧身體,不能因為精緻飲食把自己的身體給糟蹋,
我真恨不得天天泡在美食缸裡,像隻吃不飽的魚一樣,張嘴就吃呢。

[ 去篇 ]


經由閱讀「Sanrio的美食筆記本」後,露小比品嚐了Sanrio推薦過的幾間餐廳。
每ㄧ間都好好吃,拓展我的饕視野~!  (請連結橘色字體,閱讀美食筆記本)

前兩個星期其實我和齊ㄅㄨ北鼻是去書店找參考書籍,
從大遠百誠品 --青年書局--伊士丹書店,晃著晃著,
不餓,但是超渴就是.......,
看到 大戶屋三個字的大招牌,好面熟呀!
原來這就是Sanrio介紹的好吃餐廳呢!
又看到櫥窗介紹的美食模型,非常吸引我和齊ㄅㄨ呢!


我喜歡他們區隔空間的手法,也喜歡那種帶著洋式風格的小燈。
雖然走著黑色的時尚風格,但是spot light打得恰到好處~
spot light配上沉靜的深色系,真有張力。


齊ㄅㄨ北鼻ㄧ身酷炫裝扮! 
這是她點的黑糖戚風蛋糕,後面的芒果汁是露小比點ㄉ^^


黑糖戚風對我來說有點 乾乾乾乾乾!!!!!!!! (不好意思啦! 我自己會做又Q又潤的戚風蛋糕)
我很確定有點乾喔! 因為我吃了第一口以後嚇到!!! 這樣NTD185,怎麼可以有點乾阿!!!!!
所以我吃了第二口,確定以蛋糕的標準來說,這是有點乾,不屬於Q潤等級就是了。
但是搭配上紅豆/ 鮮奶油/抹茶戚風,有另一種不同的滋味。
這種搭配手法我喜歡,下次我也要自己在家裡做做看! 挑戰偶的手藝呀!!!
NTD185算是學費好ㄌ~值得。


因為不餓,但又不想入寶山空手而回,除了芒果汁之外,
我還點了干貝蔬菜沙拉( NTD 150)。


這道沙拉讓我印象深刻,
是我吃過的好吃沙拉前三名!!
(第一名是漢來池畔餐廳,第二名就是這個沙拉,唉喔,想想...對我來說難分軒輊啦,
我也要給這個沙拉第一名啦!!)

干貝雖然炸得有點油油的~但是軟、嫩、滑、咕嚕就吞下肚ㄌ,非常可口;
蔬菜的部份是 水菜,水菜是第一次聽到呢! 有夠雅緻口感的蔬菜,
我願意變成ㄧ頭羊! 實在是太美味ㄌ~ 餐廳有附上ㄧ份凱薩沙拉醬讓我們自己淋上去
(~貼心,這樣可以自己調整份量)受不了,連水煮蛋也非常好吃呢!


這是第一次點的餐點,印象非常好^^。
這樣點印象中是400元左右。


[ 又去篇 ]
隔了一天,久違的小米msn討論著晚上吃哪邊,
吃哪邊,當然要吃熱騰騰的大戶屋啦! 小米說她在日本吃過大戶屋,
印象極佳,於是我們就又來大戶屋報到ㄌ。


菜色真的非常多種,小米猶豫著....
露小比其實早早就下定決心,ㄧ定要來吃漢堡肉!
在小米猶豫著請服務人員推薦時,露小比已經在旁邊納涼,斜眼偷瞄隔壁貴婦的LV包啦~


哈哈! 又是美味的干貝沙拉!! 必點必點推推推推推!!!!
當小米問到要不要點這個沙拉時,我興奮地頻頻大說,
好! 這個沙拉棒呀!

ㄟ~我沒看過水菜耶,改天去超市瞧瞧有沒有賣好了。

小米點的高級親子飯佐蘿蔔泥。我大概嚐了幾口,覺得不錯!
(抱歉,小時候雞腿肉吃太多了,現在下意識會抗拒...所以淺嚐即止)


哈哈哈哈哈!!來點配樂吧!!
鏘鏘鏘鏘~ 看到這漂亮的漢堡肉排,有沒有震撼?!(只有妳有,露小比)
有沒有ㄧ股油然而生的感動呢??(只有妳有,露小比)
插在上頭的國旗,
是否有那英國海盜軍艦大戰後佔領土地的勝利感呢??(只有妳這麼無聊,露小比)
(但是會說我無聊的,都不是我朋友啦~嘿嘿)

漢堡肉排淋上醬汁,味道超讚ㄉ!  (哥哥說等我到日本去要帶我去吃更多好吃的店,
我想為了漢堡肉排和水菜,我ㄧ定會去ㄉ!)

這是我的山芋泥飯,另外加50元。(白飯的話就不用)
太好啦! 我終於知道日本人吸哩呼嚕地在電視鏡頭前吃著的這種飯
並不是我會喜歡的口味。以後不用癡癡地在電視前流口水....


漢堡肉排旁邊有附些義大利麵和大根。裝飾起來非常舒服。
大根的滋味很深邃,我喜歡。


味增湯不錯喝,忘記是不是料很多了。應該料不少吧。


這是甜點,抹茶湯圓等等的...湯圓厚實又Q,抹茶味道高雅,配上蜜紅豆剛剛好,
有氣質的成人味道,好愛。

我們兩個人這樣吃,
吃了900元多ㄧ點,小米說在台灣吃感覺比較貴耶....
但是跟在日本ㄧ樣好吃呦!

感想:
啊~ 抵抗日本這麼多年,
往往覺得日本乾淨有禮貌到讓我這個台灣人恨台灣鐵不成鋼...
連小甜心學日文每天牙牙學日語都沒有讓我對「去日本旅行」動過心...
竟然在不知不覺間被食物給征服ㄌ...

好ㄅ,我可得用力用功一點,看看何時可以再踏上那個乾淨的國家
去自慚形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