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看這幾年,對社會的認識始於回高雄的這....五年半。

今天嶄新地發現,....

面對奢侈品的誘惑,
可以辨別是「需要」或是 「想要」。

面對人性的煽動,
能夠察覺是「關心」或是 「妒忌嘲諷」。

面對人際的冷漠,
有自信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保有自己的初衷。

這並不是什麼新口號或心靈革命,只是發現...原來
我就是這樣成長。

這幾年我總徘徊在「需要」、「想要」、「關心」、「妒忌熱諷」、「找定位」、「抱持初衷」的岔路中,遲疑著這是什麼,該如何解讀;
友誼的觸角愈發顯得敏感易傷,鑽進死胡同裡繞圈圈。

我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當個敬虔且凡事忍讓的人,因為我身邊多有讓我更受傷的同伴;一味的忍讓只讓我覺得自己走得又呆又傻。或許有人認為人生是門「天公疼憨人」的課程,但在我看來這門必修課我已經修過,覺得是個超爛的營養學分。

阿金說這就像是拿個盤子,承接住生命無常落下的大珠和小珠,漸漸的
盤子的可容性就會更深更廣 (是這樣的意思吧?金??)。嗯,這就是成長。
阿金說的話我總覺得滿受用,阿金新年說的話,好比元旦祝福吧。


原來人生不只要有夢,走在夢想的路上,也勢必跟隨著成長。
謝謝阿金,伴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