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即使再不捨龍都酒樓,和小伸的對話;
即使疲憊、覺得自己是顆草莓,
日子仍然繼續下去...


和小伸道別後,小甜心帶著露比搭捷運往淡水去。
捷運站人潮洶湧,牽著小甜心的手亦步亦趨,
扭著快脹破的肚皮和肥臀終於跨上淡水線捷運車廂。

台北天氣並不十分冷,因此出了點汗。
忍不住靠在小甜心肩膀把重量都壓在他身上,
滿臉汗油地打個了盹兒。

到了捷運站後,看到和Mr. Donuts 對伺的 Dunkin Donuts@@
怎麼...怎麼DD竟然也有波提?哇咧?怎麼之前在美國吃的時候
不知道DD有波提阿?等等可要上網去看一下,....DD是來台灣後
有波提的嗎?還是波提原本就是國際化的口味?還有什麼法蘭XX的口味...
怎麼踏入DD,感覺上像是Mr. Donuts??

傍晚淡水河畔的清風並沒有揮去淡淡的倦意,
我仍恍惚地被人潮簇擁向前,跟小甜心一起走。
淡水改變了好多,可以散步的腹地變大了,
民俗小吃、童趣玩具成為淡水廣大的觀光資源。
這時候小甜心不禁提起,高雄有規劃愛河的市長,
台北也有改善淡水的縣長。(嗯嗯,我們知道是誰就好,別提)

我也排隊買了跟霜淇淋。


這時候的我已經有點恍惚。早上刷上的睫毛膏應該都化了,變成可怕的黑眼圈。難怪走在路上有人猛盯著我看,像看到怪獸一樣地猛瞧著~
(唉,人總是有狼狽的時候嘛!)

「愛比,有沒有香甜呀?」

默默地搖搖頭。

「愛比,好不好吃呀?」

連頭都懶得搖。

不只是合不合胃口的緣故,我應該還是累了吧。

雖然累,但是走走是好的。
沿著河畔,雖然沒有夕陽,但可以跟另一半這樣漫步,
處在熱鬧的人群中卻有種地老天荒的恬靜,
反而讓思緒緩緩地清明了起來。

這時候,我終於了解...
小甜心讀書時,即使帶我去看電影,總是若有所思地想著實驗問題;
而我走在淡水河畔,想的確實是NSC。

小甜心看著市集湊湊熱鬧吃著燙熟的水產,
我看著人潮不經心地瀏覽著新興的景觀咖啡館,
跟著小甜心的手看著他如數家珍地說,
這是 "不能說的秘密" 哪一幕哪一幕的場景,
好好好,親愛ㄉ,我懂。
我懂你非常喜歡那部片子,
欣賞周杰倫以台灣之美的資源拍出這樣的一部清純浪漫作品。
我很驚訝也很開心,像你這樣...看似嚴謹的人,
會這麼熱情地喜歡 "不能說的秘宻"。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到紅毛城,
在我腿斷之前停止往真理大學上爬的計畫。
若不是眩惑於淡水之美,
不由地深受吸引,
要走這麼遠,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