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只有我重視生日,大概因為我很貪吃吧。印象很深刻,有一年的生日,媽媽和哥哥出門去幫我買蛋糕,小學的我相當沒耐性,等呀等,等呀等,覺得等了有一個下午,或是兩小時之久,沒耐性就很容易氣哭,「嗚哇~媽媽,怎麼捨得讓我等這麼久!!!」就在潰堤的前一刻,媽媽和哥哥回家了。大包小包的大年輪蛋糕,小年輪蛋糕,檸檬蛋糕,還有漂亮的花朵,眼淚還再眼眶裡,就忍不住笑開了。但是那年看那漂漂亮亮的年輪蛋糕,捨不得吃,供在我的鋼琴上,也不准別人碰,很怪吧!至今蛋糕上的貼紙 "花旗圓" 還貼在我的鏡子上,留作紀念。


去年跟因為結婚的緣故跟表姊們聯繫上,(沒錯啊~我一直不知道她們在哪裡;她們也一直以為我不在台灣或高雄。很扯吧) 夢幻的表姊們配上富行動力的我,我們三個已婚婦女「吃完飲茶」,再到樓下提已經選購好的蛋糕。


選購蛋糕的時候,光采的蛋糕櫃前有兩排大蛋糕,上排是大蛋糕,下排是小型些的蛋糕;巧克力的好吃,芒果的滋味也一定甜美,但是看到漂亮的紅色草莓就說,「這個這個啦,就是這個啦!!」粉開心。提了蛋糕後我們轉向後方的大廳酒廊來喝晚茶吃蛋糕。 把質感蛋糕盒打開,捧出美麗的蛋糕~ 哇~近觀蛋糕,更是驚喜萬分。我知道自己是很容易開心,情緒HIGH的人,但是這蛋糕真美,碩大的草莓,細細地蓋上一層糖粉,白巧克力柔軟的線條捲捲曲著,讓我們三個人細細端詳,也讚美了好一陣呀!




姊姊們幫我插上特別的蠟燭 ( 這是自己買滴喔 ),讓我可以專心拍照~謝謝!! 我們一路笑,笑說要怎麼插呢?1根蠟燭算3歲?10根嗎?後來爲了漂亮的蛋糕不要凹凹洞洞的,所以在前方插上蛋糕房附贈的數字3。


點起燭光的時刻,好溫暖的燭光。賣火柴的少女可以對火光有那麼多想像,我可以體會呢。


有件事ㄧ定得記下來呢: 前面這兩張圖中,燈光的亮度是不同的! 也就是說,在我們點蠟燭的同時,服務人員幫我們把撚弱了燈光,讓我們更融入在一支支燭光的氣氛裡。當下我只覺得燭光令人炫惑微醺,一直到吹完蠟燭時,很明顯地感到燈光也在同時,無聲地明亮了起來。 
謝謝您們!! 無名小壽星好感動,真的真的。 


最謝謝愛我的姊姊們!! 在msn上屢屢被問到,妳什麼時候有表姊啦 ? 哈~我總是笑笑地,因為表姊們大我平均15歲,在我年幼時就出嫁到別縣市,或在北部就業求學,所以交集真的不多。 但請好友們別再問我相同的問題啦! 
這是我的表姊表姊表姊,我大姑姑的好女兒呀!! 有表姊是我這臉大機車比的福氣!! 希望我也可以對表姊們更好,盡盡自己的棉薄之力以報表姐們的疼愛!! (啥? 我表姊們啥都不缺啊。)



我們點了一壺桔茶和皇家熱奶茶三人共享。 好好喝喔。我最愛喝濃濃的熱奶茶啦! 但完全因為樓上的飲茶好吃,香片甚好,所以肚子裡實在沒啥多餘的空間細品晚茶好味。但這茶真好喝說。


草莓很大,但無台灣草莓獨特的香甜味。草莓季也過了,應該是台灣島之外的草莓。
內餡的奶油初嚐之下,哇咧,頗膩,好嚇人 (我也覺得超油膩呀! Dear Sanrio <忍不住跟Sanrio呼應ㄧ下^^>)後來小姐解釋說是特別採用的低脂奶油~ 我回到家把它們冰得很像冰淇淋,配牛奶咖啡,佳佳佳!! 但因為是表姊們的愛心,即使不是低脂的,讒怪如我還是會把這蛋糕慢慢吃完的啦~ 
               

後來過了9點多,大廳酒廊的燈真正地暗了下來...現場演奏的小提琴手和鋼琴手,ㄧ支支雋永的老歌,都是表姊們
年輕時的回憶呢! 三位已婚婦女享受著樂音和忙裡偷閒的時刻,真好^_______^。 ( 喔我知道自己現在不算忙,
以後會更忙啦!! )





這日記是補述「之前沒有記完」的部份,很謝謝給我祝福的好友們,我因為認識大家更快樂了! 回想得到的祝福還是好喜悅!! 因此這日記就設為 「無 迴 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