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想說,對於美食雖我確實有一點點迷戀,但是我並不特別偏好外國名牌美食。會選購這款奶黃月餅,是因為半島酒店......因為媽媽曾對我描述過半島酒店的富麗輝煌、夜景非常美麗,要帶我去入住。可惜可惜,我從沒有在半島酒店裡,依偎著媽看香江百萬夜景。 長到現在這麼大之後,我才知道半島酒店名氣響噹噹,可能我得從荷包裡花大筆銀子才住得到,或許生命中吸引我的事物太多太繁瑣,我永遠也住不到了;但是想到媽媽曾對我說過的話,心裡總是有些....沒有實現的喟嘆。


這,可能算是我跟半島酒店拉近距離的第二步吧? (第一步是上學期上修辭課,老師曾讓我們練習翻譯這裡的食譜)


* 為人父母對子女做的承諾,因無常而無法兌現,真是種生命無法輕易抹滅之重。


好好好! 我千萬別再想ㄌ!! 反正還有因為我愛吃奶黃包,這款迷你月餅名氣響叮噹! 從台灣北紅到台灣南,不知道是因為不便宜還是因為真正美味,反正當我今天打電話去百貨公司預訂時,小姐直接說只能到現場買;到現場要挑選,竟然還有款式缺貨,嚇得我立刻掏出小朋友,連刷卡的時間都不想浪費了。



下圖是禮盒還在袋子裡,我所看到的畫面。 覺得半島很安靜地,跟我很接近。
媽媽跟我說的話,好像還在耳際,十年如一日,沒變。
(不悲情啦! 我並不想灑狗血~這也不是我的意圖)




紙袋的外觀,我想這就是半島酒店所謂 "石柱頂端西方神話人物面孔雕像"的特色。



標籤上:半島精品廊。




一盒八枚迷你奶黃月,分上下兩層。 盒子裡的金色貼紙上也有PS半島酒店標誌。
被我打開的那枚,真的是金色的餅皮/或說橙黃色,黃澄澄的,非常美麗。




月餅上隱約也可看見PS字樣 (我猜是S啦哈哈~)(我心裡想著:要吃你啦!!)



我拿了盤子刀子,內心充滿感恩,很誠懇地,切開它。



嗯嗯嗯~~~餅皮很薄,香氣十足;據櫃姐說,是用精選椰汁和上半島秘密配方揉製烘烤而成;內餡的部份,則是特選上等鹹蛋黃製作。其實我嚐起來,根本就是個蛋黃、蛋黃、還是蛋黃,而且還是超Q的彈性蛋黃, 喔! 還是個奶香味十足的彈性蛋黃。不知不覺,我就嗑完一個ㄌ.....。原來,一九八六年起始的美味,就是如此。


我邊嗑,邊問自己,是因為半島名氣大,餅貴 (小小八個NTD695對我來說並不便宜),所以我細細品嚐,還是這餅真有值得細細品嚐之魅力?


ans: 小小一個餅,我還沒想出答案,就只剩下唇齒邊的餘味了。

下層的四個,我散步送到表姐家,因為表姐也愛奶黃包~



剩下的我要跟爸爸喝茶的時候好好再品味一番。



p.s. 這一款在我做的小小功課,外加參鑿附會的解說之下,爸爸聽我亂蓋,也頻頻點頭;
先吃1/4金薄皮,吃皮後又像品酒/品茶般,把迷你月餅端到鼻前聞聞香氣;
接下來單獨品嚐奶黃內餡,感受一下口腔裡的香味餘韻,然後再品嚐皮餡合一的迷你月餅。


好不好吃?
當然很好吃啦!!哈哈~


但是當我問他,他喜歡國賓和風、還是半島的鎮店之寶、或是"暗示他"接下來要買漢來的港式口味時....
他說,"其實每年社團公司行號這樣送月餅下來,真正喜歡的是義美月餅" 不油又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