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的新竹,仍然有ㄧ絲涼意,
我還是裹著霹靂桃外套。

那個週末,Cheng帥哥見到我們,依舊非常大方親切地拿出一盒~




是的,拿出一盒均鎂的牛奶戚風。
( 是因為上次兩枚,讓我毫不客氣地眼睛發亮發直,所以這次可以吃掉一盒嗎?? )小甜心真幸運 ,有這樣感情好的室友,看到這盒好吃的蛋糕時,我不動聲色地竊喜 YAYA!! 均鎂的牛奶戚風真好吃的。吃過均鎂的牛奶戚風後,另外ㄧ家的確立刻被比下去ㄌ ( 個人主觀想法 )裡面的鮮奶油不會過甜,冰起來吃別有ㄧ番驚喜的好味。住在高雄的我很懶,要不然ㄧ定會宅配個幾盒天天在家享受^^~
但說真的,雖然的確美味可口,但也不是沒吃到會心痛手癢,令人朝思暮想的食物,有沒有吃日子都ㄧ樣過得下去啦~對現在的我來說,美食處處都有,可貴的是友誼,可貴的是Cheng帥哥得到一盒,慷慨大方分送的心意。

    
第一次品嚐牛奶戚風蛋糕



週末的午後,隨性地任由小甜心帶我到新竹近郊走走,
我們來到北埔客家村。



以前沒有來過,但是北埔老街區裡的紅磚瓦簷令人印象深刻。


菜牌上的菜色都是我很喜歡的熱炒,好想大塊朵頤一番!
很可惜,我們沒有邀到Cheng帥哥和Sing-sing同行,
要不然四個人圍桌同坐,來幾盆熱炒、暖湯,再加上想像中豪邁的冰啤酒,
豈不大快人心。

好多人在排隊買這家 "一口菜包"。


我也排了一下,但聽說ㄧ定最少一定要買10個,就作罷了。
即使很小,我知道自己還是喜歡台式肉包/菜包。


喝喝此地名產,擂茶。


擂茶喝起來好像是有營養的五穀養生飲,所謂「茶味純,香氣濃,不僅能生津止渴,清涼解暑,滋補長壽」讓我覺得這飲料真神啊! 只是喝不出五股養生飲裡的茶味,
也不知濃濃的飲品如何生津止渴、清涼解暑就是。去另間店家買菜包ㄧ枚,味道不錯。

這間館子也很符合我想進去點熱炒、划酒拳的異想況味。



北埔老街裡的攤販很多,香腸、蜜餞、柿餅、菜蔬都有販售
在古色古香的老街裡看起來,滿吸引人。
但可惜的就是不了解背後的文化,所以對我來說賣的東西都不知其所以然。
就只是淺淺地走馬看花。


回程的路上,在竹東的街道上看到這顯眼的招牌。
碳烤香雞排耶,曾經是我的最愛,真的是沒吃到心會癢的那種。
「超級機車」,聽起來就是間活力充沛的店啊。



毫不猶豫地點了桔醬口味。



脆薯耶~ 那就來份經典起士醬。


雞排有夠大塊,肉很嫩,調味也很不賴。
嗯~我愛碳烤香雞排
脆薯也值得嚐嚐看,單吃就很好吃了。
(但書:如果有常跑美國,吃起士薯條的朋友,請選用"單吃",
否則會有點失望喔。)


那一整個下午,
可能因為微雨,我們就這樣沒有什麼計劃地緩緩移動,
靜靜地散著步,或默默地在車裡看著窗外的微雨、小鎮的情調,
而幸福的氤氳,自在地在我們之間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