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回日本後,就沒有洗米煮飯、燒菜了。
洗得乾淨光滑的廚具餐盤全都收到櫃子裡,
也不是懶惰或不願做糟糠之妻,
除了因為不停地外食,
也因為小書櫃裡的食譜裡面除了油膩炸物的菜色外
似乎都嚐試過了。 
能做,也喜歡的料理就是那幾樣,對著食譜配方做菜,再沒有很多初出的興奮和挑戰。


ㄧ直到上星期小甜心到高雄來,我因為噬睡,錯過了用餐時間。
忽然想起好久沒有在家裡下廚,那種溫馨的感覺似乎是金錢買不到的。
在超市裡挑了義大利麵、燻鮭魚片、蘆筍、起士抹醬、馬自拉起司、...兩瓶比利時啤酒。




回到家,頗有興致地拉起深色桌布;修剪了長支長梗、依舊含苞待放的粉嫩的康乃馨。

冰鎮過的香蕉口味、櫻桃口味啤酒。


找出哥哥帶回家給我的濾麵鍋,依照JASONS 傑森超市裡發放的食譜,
煮了三人份的麵量,加上隨意切片的蕃茄乳酪盤,意猶未盡。


隔天煎了腰子貝,煮了奶味十足的培根麵。


再下一餐則是白酒蛤蠣義麵。


80元台幣,可以買到很大顆的蛤蠣20顆,吃五顆加上50公克的麵就好撐。


也有煮ㄧ次紅醬肉末口味。 蘆筍沒去皮,覺得可以多吃纖維是好的。


如果要吃飯後甜點,大約是煮30~40公克的義大利麵;
通常水沸後加一匙鹽,把麵放入鍋裡滾個8分鐘,是我喜歡的熟度。 
簡單煮,簡單吃,即使沒有很道地,但我卻吃得好有心情。


5/16 補照片

小甜心5月初回來時,我也順手煮了麵,加上他愛喝的紅蘿蔔汁^^


帕莎蒂娜的麵包真好吃,以後去要多買幾條回家庫存。


墨魚麵....唉,不會煮,並沒有像 「冒煙的喬」那麼海洋氣息呀~


忘記買羅勒葉,只好隨手弄弄小沙拉,可惜了馬自拉起士阿~


紅蘿蔔汁超甜美。


默默調味的魚子醬,好像也很委屈它的地位。


唉~ 太不懂菜了,這次的東西到我手上全都....只剩下規規矩矩的口感。



以後有心情煮麵的時候,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