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其實還有點不適應閉關的日子,
常常對著自己的孤獨窩在牆角碎碎念。

上星期正式跟爸說「爸,您哪個社團要出去遠足的話就幫我報名吧~」
極幸運,這個星期就跟到一團了耶~耶耶耶!!



這個遊覽車滿舒服ㄉ,跟去日本玩的時候搭過的遊覽車有點相似,
屬於滿乾淨滴機能型遊覽車喔。

以下是沿途拍下的些精選照片


鼠尾草


小小海芋田

以前在陽明山上看海芋只覺得很壯觀挺美麗,現在對自然界的生命力,則產生一股敬意。


爸說這蘭花很美。

ㄧ路上這遊覽公司的御用導遊小姐把我們照顧得妥妥貼貼,
晃了3個多小時4個小時後,終於到達了阿里山園區裡面。
事實上,因為沒喝早上的咖啡,加上暈車我極度頭暈頭痛,
下車後,高山上清新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

頗有鄉村風格、童話特色的日出有大美。

日出有大美的隔壁就是阿里山星巴克。



接下來繼續走,阿里山賓館。

爸前兩星期就是來住這裡,看到新穎的外觀、瞥見時髦的內部裝潢時,我相當後悔沒有同行啊!
那時候有大花又有好旅店,偏偏我自以為是,覺得阿里山賓館ㄧ定很老舊ㄌ....懶得遠足,真是大錯錯錯錯呀!!

這是步行路線之ㄧ,原來廟裡的長輩也叫 「上帝」。

ㄧ路上很多日式風格的設計,這車站真是有日式韻味。



小火車來ㄌ!!!
在小火車抵達的前15秒鐘,我臨時起意跑到對面台階上決定拍這種角度,因為所有的花都很小株,
只有這個角度能讓我拍到火車又有花ㄉ~ 效果滿意,成功!!  

(但是神木車站的站長對於我橫越這超小的鐵軌,感到頗不以為然,
在眾目睽睽下,對我吹哨子瞪眼睛,...金拍洩,我平常絕對不會這樣ㄉ啦!!! 尷尬ㄧ下下囉)

阿里山林務局前,守護著豔紅山茶花的路燈佇立著。

這種西洋風格的日式路燈,總令我無法離開視線。

攤販區最美的一株櫻花木。

後面的那兩盞紅燈籠打得真好。

已經很盡力地把雜項給刪掉了。



記憶卡裡一堆這種有花有燈的照片~噗,真滴好喜歡呢!



另一個景點。

車站旁的另一株櫻花木。


小庭院。

戀上小雛菊


大家都很瘋狂地購買麻糬。
ㄧ攤攤地買,我只需要輕輕鬆鬆拍照,上車吃點心即可^^~ 跟爸出門完全不用愁阿~呵呵,爸爸謝謝您!!
我覺得非常幸福呢!!


ㄧ路行程簡單紀錄後,想起拍到的櫻花特寫

這應該是flowering cherry,中文學名太繞口了,英文的意思應該就是開得燦爛美好的櫻花。


接下來是multi-petal cherry,中文學名對我這樣走馬看花的賞花遊客來說也太吃力,
英文意思是複瓣櫻花的意思。


此外,原產地通通都是日本。
難怪這ㄧ整個園區,怎麼看都覺得非常日式風格,原來都是日本人當初移植過來的。

喜歡這次的遠足,讓生活多了美的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