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
爲了找張朋友的照片搜尋著硬碟
朋友的照片沒找到,
倒是看到小綠餐廳的照片。

06年到小綠餐廳時,
覺得餐廳裡好暗
拍出來的照片看不清楚。

用上次小伸幫我研究出來的軟體
補光、補光、補光~
才知道,
我曾經在高雄,
拜訪過ㄧ家這樣典雅別緻的小綠餐廳。




我很喜歡那些古典的壁燈以及檯燈
那些所謂古典風格的線條
間接光源的備餐檯
真吸引我的目光。
雖然新竹之家不用大興土木地裝潢
但是有些角落會添上讓我眷戀期待的細節。


經過補光的照片,
讓我覺得自己的想法絕對可以實現
對我跟小甜心的生活
也是很有價值的。



看著這張照片
我可以清楚地回顧那時候在小綠餐廳等朋友還有用餐的光景。


2006/11/08 00:44

第一次聽
說小綠餐廳,
聽說她是步道咖啡館老闆的餐廳後,
就非常、非常地想來用餐。


那天去早了,在小小的二樓等著她。
正好有書架,找了本台北咖啡館的書,
讀著很多家以前曾經那麼熟悉的咖啡店,
忘記的咖啡店甚至也被喚起回憶。
空氣冷冷的,腦子又不知道再想些憂愁無聊的543。

所幸小米很快加入,
我們各自點了青醬花椰菜磨菇義大利麵NTD280

法式烤里肌NTD290。


 湯配麵包,冰鎮沙拉佐薄荷優格。 
非常、非常好吃的冰鎮沙拉。
用的生菜只是一般的菜,因為新鮮,保留了原味。

里肌外焦內嫩。其實對豬肉或豬排懂得很少,但是里肌肉邊烤得有點焦焦的,帶著鹽花味兒,非常可口。若是芥戎醬的嗆味可以少些些,我會更喜歡ㄋ!不管怎麼說,已經很棒,不會太多,只有一點飽。下次ㄧ定要來吃黛安娜牛排(NTD380)但是據說只有兩片薄牛排。墊在里肌下的馬鈴薯丁也處理的非常棒~味美。


合照

Gosh! I miss my hair style then....

小米的青醬麵份量在我看來並不多(和其他餐廳相比大概是3/4份量),很好吃。讓我想起在百貨公司買的日式炒麵的味道(這樣會不會....??)ㄟ~我不懂菜啦拍謝,我們點了甜點,因為三角形的起士蛋糕一片,或是提拉米蘇或是焦糖布丁一份都要NTD120~180;我們選擇了水果鬆餅NTD180。



鬆餅送上來時,珍惜地品嚐著自己那片90塊錢的鬆餅,
覺得自己吃的就是:雋永的奶油香氣。




下面的照片有點壞掉~ㄎㄎ
反正可以給我留念


小米一直是很懂得打扮
會照顧自己的女生。
好佩服她眼妝
還有擺pose的功力。
我都很沒自信,只會笑笑地很憨獃啊~

我有個朋友,
很愛到小綠喝酒。
所以我去到小綠時也不覺得陌生。

務人員都像是鄰家朋友
幫忙拿檯燈補光
照合照留念




Gosh, I miss my hair style so badly...



燈光美氣氛佳。步出餐廳門外,彷彿有種情緒也保存在裡面了。

 小米是我ㄧ起敎美語的同事,以前。
比我有好多工作經驗,
我們一起吃過些不錯的餐廳,
希望照片哪天都還找得回來。

小米妳好嗎?
改天一起看電影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