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子的貧脊日、關在黑洞洞房間裡看DVD的生活,以「吃到蕎麥麵」和 「Tiff姊 前往華納威秀Gold Class 體驗頂級影音」( 快按連結啦!看Tiff姊的網頁 )結束。

其實四月的時候,計畫還沒做完的時候,我就有預感自己接下來沒什麼資格和立場去看電影了。於是我列了一想看DVD的清單~一系列讓我回味的電影。首發就是「刺激1995」(我應該就是這樣跑到Y大家去的~ㄎㄎ!!)


也看了「長日將盡」


上個月電影台有好多次的重播,這種英式敘述故事的風格,古老大宅院,小時候即使看不懂,但我知道長大後有些部份我ㄧ定要重新細細品味,真好看。裡面還有一段女聲德國藝術歌曲(Sei Mir Gegrusst)獨唱。德國藝術歌曲強調清晰的子音咬字,好美,好高貴,真令人屏息呀。






當然「麥迪遜之橋」也沒有錯過,這我小時候一直很不屑,認為是紅杏出牆的片子,卻在片頭一開始以歌劇Norma(Casta Diva:月光女神)開場時,受到吸引。我隱約覺得除了放(Casta Diva)有雙關語的意味,同時暗示著未來劇情的走向,也顯示女主角的生活逸趣與家人性格的格格不入。雖然很喜歡梅莉史翠普,但對這部片的劇情...我是不會認同的。畢竟說穿了這就是婚外情。我知道喜歡這部片的人會說這是忘情的中年之愛,已經有包容有節制...,甚至這種「一生只有一次」的確定難尋...等等;唉,這種美美包裝的糖衣毒藥,說穿了就是通姦啊。法律不容,浪漫在我心中還是要有為有守,否則豈不是世界大戰?老天不會白白賞賜這種禮物的啦,否則婚姻幹嘛要列入法律的保護管束裡呀。


(說到此,電影真的是眾人藝術的結晶呀,一齣好電影導演的幕後團隊,音樂顧問群真不是蓋的。...希望以後不要男女主角再跳探戈時,放得永遠都是女人香的音樂好嗎?有其他選擇的啦,我都聽得累啦 )



當然,我也偷跑去看了「鋼鐵人」。詼諧幽默的對話和精彩的光影特效,以及變成超級英雄的鋼鐵男,實在太帥氣了!我就像個宅男般,屢屢在家裡回憶著美式商業氣息,埋怨著不公不公:「爲什麼我不是鋼鐵男呀!!」無時不刻想回戲院重新體驗這鋼鐵人的精采片段,但無奈實在是必須把心思放在課業上,沒有奢華時間可享受可分心。





最後是我喜愛的「珍愛來臨、贖罪」。


「珍愛來臨」是因為有我喜歡的女主角,加上這是珍‧奧斯丁的小故事;



「贖罪」我也因為是女主角的緣故觀賞;


意外的收穫就是「贖罪」也是個英國故事,雖然對於外國人的熱情我有點怕怕,但實在是拍得好棒!我愛~連看兩次(+Bonus)。最神奇的是,這二部片子我是正好一週一部,租了二星期,而很大的巧合就是男主角是同一位 :詹姆士麥艾維James  Mcavoy。




這位名字一看就覺得得不是蘇格蘭就是愛爾蘭人的明星,...原來也演過我深深喜愛的「網住愛情」裡面那嘴殘的賤弟弟。


「納尼亞傳奇」裡的人羊小動物,還有前鎮子看的「真愛之吻Penelope 」。



除了出色的外型,戲路真是~廣泛多元。短時間內看了這麼多部他參與演出的電影,(包括刺客聯盟Wanted),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的演技精湛。




日記寫到這裡,我又餓啦~....(還沒記到讓我哭到發暈缺氧的「PS我愛妳」...)
現在天天吃7頓餐~就怕我餓到又瘦了...(真是大言不慚地噁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