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過很多版本的夜后,有聲音雄渾,演技具張力,背景華麗~各式各樣的夜后。
雖然這個版本在網路上是有些批評的,什麼失誤啊沒表情呀....或什麼
「沒有深刻特色沒有涵養」。
在我心裡呀,輕花腔女高音的痛是其他種類女高音不會懂得啦!! 
(到底會不會唱歌呀! 你們這些打著樂評旗桿但只是惡意批評的音樂文字工作者?)
就是因為她們音色輕盈,所以你要什麼像戲劇女高音那種雄渾是絕對辦不到的!
舉例: 妳怎麼可能要求水蜜桃姊姊還是黑澀會妹妹的娃娃音來表現黃小琥的曲風啊!?

我是支持周淑美的樂迷~非常喜歡周淑美的聲音。
前幾個月都要聽她的歌聲才能安定心神。
那種細緻優雅甜美與眾不同的高貴,讓我跟哥哥一聽都非常非常地神往。
即使沒有很多的舞台動作,但我覺得在某些時候,聲音的本質更吸引我,
這是偉大聲樂家的要件。

網路上還有維也納合唱團的小男孩唱著夜后,聽完小男孩兒的夜后之後
深刻感受到: 古時候的閹人歌手雖是悲劇,但也讓我不免爲藝術的偉大致敬。
還沒有變聲的小男孩可以唱成這樣,似乎我這沒有繼續走下去的,
也沒有什麼好感嘆~。

總之,我沒有繼續唸音樂目前在我看來是對的,
要不然哥哥不斷地把我的能力跟CD/DVD裡各式各樣的優秀聲樂家做比較
我永遠都是狼狽難堪的那個>.<

但,愛音樂的心,是不會變的。

很榮幸,讓我們ㄧ同聆聽當代最偉大的聲樂家---周淑美。

( 哇咧~都什麼時候了...還聽音樂..... )

Der Holle Rache (Konigin der Nacht)
我心沸騰著地獄般的仇恨(夜后,演唱)
歌詞來源

Der Holle Rache kocht in meinem Herzen,       
Tod und Verzweiflung flammet um mich her!   
Fuhlt nicht durch dich Sarastro                                           
Todesschmerzen,                                                                                                             
So bist du meine Tochter nimmermehr.           
Verstossen sei auf ewig,                                      
Verlassen sei auf ewig,                                                      
Zertrummert sei’n auf ewig                                  
Alle Bande der Natur                                             
Wenn nicht durch dich!
Sarastro wird erblassen!
Hort, Rachegotter,
Hort der Mutter Schwur!


我心沸騰著地獄般的仇恨,
死亡和絕望
像火焰般圍繞著我!     
如果妳不能使薩拉斯妥遭受     
痛苦與死亡,
那妳就不再是我的女兒!
我們的血脈永遠斷絕,           
永遠放棄,
永遠破裂,
所有天生的母女之情;
斷絕、放棄和破裂
所有天生的母女之情,
如果你沒有把薩拉斯妥殺死!
聽著!聽著!聽著!復仇之神!
聽著我這母親的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