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杯蛋糕是來幫我滅火的。 昨天晚上跟Tiff (Tiffany之美式簡稱)姊約好今天中午後,我悠哉快活地烤了個新的乳酪蛋糕,想說~嗯,新烤ㄧ個乳酪蛋糕這樣份量就夠Y大也一起吃些。

快快樂樂地烤完蛋糕,雖然遺漏放蛋黃,但還是有補上,還自作主張地用攪拌器多攪拌了幾下,烘烤過程中有發現蛋糕過膨的現象,但我也沒多大在意,想說蛋糕發大些也是好事,有了新的蛋糕,還吃了幾塊原本傍晚烤的細緻乳酪蛋糕當宵夜~ 新蛋糕放涼後送進冰箱冷藏,開心地去睡覺啦!


今天早上起床時後,切片蛋糕佐咖啡牛奶,還很愜意地想著自己以前好喜歡在星巴克這樣吃早餐呀~ 邊想往事邊吃下一口蛋糕.... @@ 這是什麼? 我舌頭壞掉了嗎? ....這這這,這怎麼會ㄧ粒粒呀?.....仔細觀察蛋糕,發現原本應該細緻的蛋糕體出現了一粒粒的乳酪粒....



然後蛋糕表面竟然也有過硬的現象~

那時我背脊雖不至於一陣涼,但的確感到大事不妙,實在是太不妙啦~ 我翻著食譜,想著哪個蛋糕能夠來救救我,
畢竟已經跟Tiff姊說好了,不論是另外買蛋糕還是硬把顆粒蛋糕端出場 (天啊,後者想都不要想)。 臨時無處可想哪邊可以找到熟香蕉 (因為香蕉蛋糕算拿手項目),所以就做了蔓越莓杯蛋糕。



烤箱發出 ~ 噹 ㄧ聲時,也已經11點多了,確定蛋糕有熟後,快快幫蛋糕們釋放些熱氣。 中間的那個是自己要試吃的。


熱呼呼的蛋糕,在心急小焦慮下,嚐不出什麼滋味,就是個沒烤壞,但是達不到我心裡覺得可以送出門,那種像香蕉蛋糕或乳酪蛋糕那樣香氣襲人,引發食慾的第一印象。喔~實在是對Tiff姊和Y大都趕到非常不好意思.....我我我....
我我我,因為做蛋糕過程的疏忽.....


下圖是蛋糕寶寶們出門的樣子,嗚~最旁邊的就是原本昨天傍晚做好的乳酪蛋糕
但我太蠢,昨夜竟然還吃掉了幾個!



蛋糕做壞了就要承認....唉,....深嘆。而且很不好意思。 希望以後呀,我千萬別再天兵把材料順序弄錯了。別別別!!
今天Tiff姊說有沒有Y大的Quota時,我傻腦想了ㄧ下 "Quota 是什麼意思啊 ?" ,然後想到後,當場覺得對Y大甚感抱歉。 Y大呀,雖您口口聲聲說要減肥,也不會介意這一兩個手工杯蛋糕,但...我心裡真的挺歉意的說。心意,心意,心意!!

此外,Tiffany姊是個大美人,興武六好吃說,讓我回家開心地捧著肚子愉快午睡~ 那有機會我就把日記好好補寫起來~ 各位! 我加油去啦!!
 

補充: 
1.  桌布是因為太喜歡瑪列小館的桌布,所以前幾天去布莊找的,不完全像,相似度大約百分之...八十五而已,
瑪列小館桌布的花比較大,較有悠閒鄉村風,我的花比較小,排得又密...比較小家子氣,是村姑風。

2.  這是無迴響小日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