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配方時在是因為Sanrio食譜裡的南瓜肉丸太誘人啦! 饕餮獸如我又愛吃肉! 所以除了南瓜泥外又自己買了絞肉和乳酪絲來夾。小妮小朋友 :乳酪絲我家上次買了家庭號,吃ㄧ年都吃不完喔,我有冷凍分裝,路過請來拿一包^^



材料:
1. 南瓜泥半顆蒸熟蒸軟,把肉挖出 (南瓜皮很硬,千萬別削皮,易傷手喔!!)
2. 乳酪絲適量 *用得真的不多喔
3. 絞肉

親愛ㄉ我建議妳買漢神下面調好味的黑豬肉漢堡絞肉球,一球NTD40,澳洲牛球的話好像是NTD45~50,和牛是NTD60元;我覺得黑豬肉的就很好吃了! 如果是漢神的絞肉球,所需份量是2球 (很紮實喔);這次我用的是去買菜時順手跟肉販阿姨買的黑豬絞肉,自己愛作怪,調味前竟然把生肉拿到鼻子前,嗅。千萬別試!!  那個味道實在太可怕啦! 很像噩夢! 絕對不可以嗅生肉的味道。

自己買的生絞肉要加ㄧ小匙的鹽磨多些黑胡椒,加三~四圈的碎洋蔥。

4. 蛋一小顆 (因為我的南瓜泥水份太多,所以沒有加)
5. 麵包粉一包

作法:
*  南瓜泥如果太濕不好塑形,要加上些麵粉,我因為喜歡南瓜泥甜甜的,所以又加上糖,糖不用多,兩小匙或半大匙。我自己也加上玉米粉,玉米粉可加可不加,是爲了我喜歡有南瓜一些些QQ的口感。

1. 絞肉泥捏成小球,乳酪絲搓一團塞進去,要用肉泥把乳酪絲包好,否則炸的時候會漏出來呦
2.一團團的肉泥外以南瓜泥覆蓋,也是捏成一球。
3. 捏好後,充分地裹上麵包粉!



接下來的步驟,戴 上 口罩 ,開 啟 除 油 煙 機 先 。

低 溫 油 泡 。用哪種油,請參考這裡:  健康知識中心的網頁


千萬是低溫,右邊的圖,丸子比較色深,就是因為是中溫油炸,炸到熟也黑了。
左邊的南瓜丸子顏色就比較柔和,因低溫油炸。慢慢炸喔^^



我用的是小深鍋,這樣油的量就不需要太多~但以覆蓋丸子為原則。丸子下鍋後,搖搖鍋子確定沒有巴鍋後,
就盡量不用動它們了,因為這樣才不會裹粉通通掉光光,油也會比較乾淨。
泡到熟的時候, 我覺得滿容易熟的,因為生肉的量並不多,正確的時間沒有計算,但也不是ㄧ兩分鐘就可以起鍋喔! 肉丸熟啦,那就開大火,逼出油後,起鍋瀝油,擺盤。

油很燙 ! ㄧ定要小心呀! 但只要是沒有水滴入大油鍋裡,都可以安全操作地很安全。

我覺得南瓜丸真的很好吃,特別有甜的南瓜外殼和鹹香的肉餡,還有乳酪~型成ㄧ股獨特的風味。
小妮就試試看吧! 祝小妮成功!!

附上那天吃的食物。



小妮請原諒我昨晚沒有寫出步驟呀! 希望今天還來得及~ 因為我接下來的打字要花更多時間做,如果我消失去啦~就原諒露比呦 ! 月底應該又會要拉妳去看電影了 ^^

但是現在天氣又熱了,吃這群肉丸可能會比較熱,我覺得可以單做南瓜丸,加糖的南瓜丸,上桌後佐胡椒鹽~
哇~好好ㄔㄛ好好ㄔㄛ~ 


當天的飯飯好吃說,我很喜歡吃炒飯,這樣來一碗,粉滿足!


再來張肉丸情境照^^


瘦肉薑絲湯也好好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