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先~
謝謝 Sanrio的鼓勵,說這是 「愛的Burrito」,
因此直接引述,然後也勉勵自己要好好做Burrito出來。


墨西哥料理在西方東漸的十幾年前台灣,由美式餐廳不斷地介紹,
讓國人有機會品嚐到這口感香氣皆與台灣料理不同的熱情異國食物。
墨式料理中,我只嚐過雞肉法士達,或是雞肉起士煎餅。
一直到兩年前,小甜心到美國做了一年的學術交流,寒假的時候我去探訪四個星期,
在他的強力推薦下,我來到這間讓他覺得在當地吃起來「最有尊嚴的食物」。

餐桌上的是Chips and Salsa 
(Chips台灣多以多力多滋取代,
但在當地是以新鮮的玉米餅tortillas酥炸) 和 雞肉沙拉佐墨西哥多種醬料。


這張應該比較清楚。

所謂的「有尊嚴」就是.....因為美國的食物都很昂貴,小甜心食量不小,
常常吃不飽....在這裡點菜附上的 Chips and Salsa免費無限續,
所以點了Burritos,搭配上免費續的Chips,
他都可以吃粗飽。 ( 聽起來很辛酸吧?! )

但他帶我去吃的時候就告訴我很美味,大概是吃出革命情感了,
而我點的雞胸肉沙拉,英文名稱應該是Nacho Supreme 
( 佐酪梨醬、莎莎醬、豆泥牛肉碎)其實也很美味。
Nacho就是拿tortilla chips覆以起士焗烤後,
加上各種醬料做成。(查網路字典ㄉ~) 


回題。
小甜心每次來看我,總希望可以變換點花樣給他品嚐;
一方面他不愛出門吃喝,據說是愛存錢,
另一方面是因為希望可以做點什麼,讓他可以時時稱讚我,
此外,外人問我會不會煮飯時,有圖有照片為證,我的小僕人
可以主動站出來,我就站在一邊抿嘴偷笑即可。
我常想著Burrito,什麼時候可以做出Burritos呢?

上次閱讀Tiffany 的部落格之後才發現,
ㄟ,JASONS這麼好,材料通通都有,包包就可以了 
(當然,這是因為Tiffany願意分享,把所有的作法照出來,化繁為簡,謝謝^^ !! )。
於是我也跟著蒐集材料,依樣畫葫蘆,慢吞吞地練習了很多遍,
上網查Burrito 和Quesadilla的圖片,把自己當小白鼠,我吃,爸爸也跟著吃~ *  __^。


第一次做好後,搭配我喜歡很久,吳祥輝書中提過ㄉ健力士。
喝完後才發現,嗯,我的確沒有品酒的能力 。要不然就是吳祥輝喝的是別牌子(那當然)。

喝 酒 不 開 車 ,開 車 不 喝 酒
喝 酒 也 不 騎 車 ,騎 車 也 不 喝 酒
未 達 法 定 年 齡 千 萬 別 知 法 觸 法
害 人 害 己 遺 憾 終 生



牛肉的Burrito灑上鹽粒,我很喜歡。


在鐵板上面煎Quesadilla ( 雞肉煎餅)

沒有放很多Cheese,因為我喜歡灑鹽粒添味。


配上酪梨醬 (Guacamole )、莎莎、橄欖片、酸奶~
我承認這種口感會上癮。 在JASONS買到的酪梨醬有莎莎醬那種辣的味道
( 沒辦法,後來我回想,賣場的人員幫我找了很久,
也只有賣 Guacamole Dip,擺明了就是多力多滋的沾醬 ~我自己不查啦....)
現在吃了很多次後不再嫌棄它,反而覺得還不錯啦~哈。

豆泥的部份,買不到心儀的chilli beans,
第一張材料圖裡有兩種焗豆( baked beans),
可能我口感偏台,所以在餐盤上淋上台式的蕃茄焗豆比較適合我。


小甜心昨晚回來前,把這些東西都擺好放在餐桌上拍照,
只剩Burritos尚未加熱。
Chips 是用多力多滋用市售的起士和熱辣口味。

莎莎醬的部份,我自己的台式做法如下:

ㄧ顆小牛番茄,燙10秒鐘去皮,切丁,籽另外放,
ㄧ個小辣椒去籽,紅皮切丁,
加上二~三片的洋蔥切丁,
半顆檸檬汁,
10小葉莞妥香菜(用熱水燙過),切碎,
上述材料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蕃茄仔含水分,一定要加,否則打不起來喔。
打後,我擅自加些紅糖,調成 微 辣 清 香 微 甜 的 好 味 莎 莎 醬。
* 嗜甜,連麥當勞的番茄醬也愛加糖包,所以我的莎莎醬捨棄了Tabasco,改以加糖。


這莎莎醬充滿了蕃茄的水分、檸檬清香、辣椒和糖交織出多重口感,很妙~。
多力多滋原來這麼好吃,
沾上酪梨醬一口接一口、沾上酸奶一口接一口、沾上自製莎莎醬也是一口接ㄧ口。

啤酒預備好,杯子胡亂地放入冷凍庫15分鐘。

喝 酒 不 開 車 ,開 車 不 喝 酒
喝 酒 也 不 騎 車 ,騎 車 也 不 喝 酒
未 達 法 定 年 齡 千 萬 別 知 法 觸 法
害 人 害 己 遺 憾 終 生

 
「愛的Burrito」總算告一個段落了。幸福圓滿滴成功。^^




補充: 
1. 墨西哥料理我不熟,
料理名稱若有筆誤出處錯錯之處,
歡迎善意指教,謝絕惡意批評。

2. 所有的材料買起來大約是950元上下,
可以吃非常多餐。

*第一次的牛絞肉是買JASONS調味好的漢堡肉,用小火慢炒,不太老,真的很好吃。
但後來發現在一些傳統市場裡也看得到賣牛肉的店耶,價格便宜一半以上吧。

*墨西哥餅皮我買到的是8吋12張(NTD100~135),
因為滿小的,做quesadilla會有些吃力,
我想"冒煙的喬"採用的餅皮至少是10吋以上;
但10吋的包裝是20張餅皮(NTD200),
可自十代材料行採購( 高雄市懷安街30號 07-381-3275)。


參考過的網站

 Burrito Recipes:  
http://allrecipes.com/Recipes/World-Cuisine/Latin-America/Mexico/Burritos/Main.aspx
 
Taco Bell
:   
http://www.tacobell.com/
 
What is Nacho
: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complete=1&hl=zh-TW&rlz=1T4SKPB_enTW229TW229&defl=en&q=define:Nacho&sa=X&oi=glossary_definition&ct=ti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