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攝於2008年3月某日,薄暮時分]

4.18
今天早上因為心情還爲了我那關心的人,還有想到人世間種種不公,心情低潮得很,
早上先把該做的事做好之後,書桌上的時鐘已經...
喔!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11:30囉。

因為心疼小甜心常常跑來跑去,所以寄了e-mail要他四月底前都不要回高雄,
對我來說,小甜心回高雄的目的就是帶我吃吃喝喝,看電影逛書店看風景,
所以如果小甜心沒回高雄,我就少了吃喝機會呀!

少了的大餐機會,當務之急就是找好朋友來補大餐之缺...
 快快CALL 漂亮的miky小姐ㄧ起午餐....
無奈約得太臨時囉,人家OL小姐行事曆已經滿檔囉....
ㄞ喔,這個星期還沒有外出覓食ㄋ,心裡難受得緊,這段時間我只有一週一次的大餐呀。

時間ㄧ分一秒地過,肚子越來越餓ㄌ...所以決定快快到河對岸的那間餐廳,
快快快,心急啊,但ㄅㄨ可不能亂騎,還是慢調斯理把ㄅㄨ停好。


[攝於2008年3月某日,薄暮時]

沿著河西路走時,路過寬心園,想起爸爸說寬心園菜做得不錯..看ㄧ下菜單,覺得還是得吃營養些,
看到漂亮餐廳的招牌在跟我招手呢,正要以漂亮餐廳為目標走去時,赫然發現我站在澳美客的門口。


想說看看菜單,去年來吃的時候,對澳美客的餐點並沒有特別喜歡,

第一次澳美客用餐經驗

看看菜單.....WOW~好多種選擇喔,越看越迷人的菜單^^。


笑容甜美的服務小姐還出來打個招呼之後,又看到鐵板菲力( Fillet Sizzling)
WOW,腦海裡不斷浮現牛油滋滋在鐵板上吱吱叫的聲音Sizzler Sizzler!!!
就忍不住決定吃澳美客囉。


睽違一年的澳美客看起來還是經營得很好,窗明几淨的好樣子。

小姐ㄧ拿菜單給我,我就立刻說要那

中午特餐NTD390的鐵板菲力

話好像才剛說完,熱熱的黑麥麵包就送上來ㄌ。

餓翻了,餓翻了,火速把手洗乾淨後,立刻切下一大塊抹上奶油快充充飢吧。
好吃好吃好吃好好ㄔㄛ!!^^

粗曠不加以矯飾的餐具,好帥!


還沒吃完第一塊麵包,主廚沙拉登場 (中午特餐都有附沙拉或湯)


我滴沙拉選擇 藍起士醬( Blue Cheese),好好味喔!! ㄧ點兒都不臭!


主廚沙拉很豐盛,有很甜的小番茄切塊、大黃瓜、雙色切達起士...。
因為有切達起士和鹹鹹的麵包塊,所以藍起士沾醬全部都沒有淋上。
除了美生菜外,特綠的蔬菜葉口感很好,沒有問是什麼蔬菜好可惜喔..嘿嘿。


邊吃邊瞄窗外的景色,當時播放的音樂超舒服,空調又很涼爽,非常舒服。

耶耶耶!!
牛排來了耶!! 鐵板菲力3分熟,我好喜歡喔^^。

儘管上菜時,Gary叮嚀著: 「趁熱吃,趁熱吃」
(是因為我毫不掩飾地拍拍拍拍拍,看起來就是出來玩食物ㄉ嗎?)
我也頻頻點頭稱是,但看到在鐵板裡吱吱叫的肉,鐵板上冒著的噴香白煙,....不管啦~我要拍!! 我要拍啦!!



超開心,我有拍到煙耶~^^就是很有上菜的好氣勢呀。
下面的照片是沒有用 「Rich」功能的。請仔細看ㄧ下這個肉喔....(小秘在其中)


反正半包廂座位沒什麼人會注意到我,於是我就邊咬肉邊照食物,不亦樂乎,樂得很呀。



邊看著Gary(澳美客主管)在看其他客人交換餐點意見,
我邊覺得...「ㄟ,這咬在嘴裡的肉也太肥嫩ㄌ吧,怎麼會有油花阿!」


好吃是好吃,但是油花的感覺很明顯耶,詭異!!
喔,來個鹽吧,肉上面沒灑點鹽....偶吃不下...( SORRY啦 )


對了! 配菜的脆薯很好吃喔^^~

超愛這張照片ㄉ說,真的是FU照啊!!


雖然我覺得很好吃又好划算! 但ㄧ直對油花很多的菲力有些嘟嚷....怎麼會有油花啊 (小秘照片裡有很明顯的)

ㄧ直到我吃剩下這裡時,嘴巴還咬到小筋,正看到切下的牛肉中間有這種小腸子....
這這這...這啥ㄚ??

快跟笑容可掬的服務小姐求救,
「小姐小姐,妳們一定比我懂食物啦,請問怎麼菲力會有筋還有油花阿??」
小姐找了另一位解答小姐來,說
「可能是因為這些牛排是切下來的牛肉邊....」

喔~我懂了;就因為是牛肉邊的部位,所以會有筋還有油花,所以鐵板牛排是以切好的塊狀供應,
也難怪會.....這麼便宜啦....

嘿嘿,我還是吃得很開心耶,就是因為把食物運用得這麼淋漓盡致,一點都不浪費,
我才能吃到NTD390的牛排,反正都是US-Choice,肉還是香的,心情還是開心ㄉ,
很開心小姐不保留不藏私地告訴我這是牛肉邊的肉,這樣又多懂了牛肉常識囉^^~
而且服務小姐說鐵板牛排是7盎司^^。

只是我ㄧ定要講喔! 不論是這次吃還是上次吃,澳美客的肉都比我預期的熟度要熟。
這次已經是3分熟的,鐵板燙下去,跟我味覺裡的5~7分熟一樣熟。

很欠打,上圖的牛肉我沒有切掉小腸子,還直接塞進嘴巴,想說不知道原始的牛肉味道如何....

就是,就是,這個味道就是: 那條小腸子是條線,完全咬不斷,在嘴巴裏面觸感超鮮明的線啊。
驚!以後ㄧ定要把小腸子挑掉,它絕對不是可以咬的那種普通的筋啊!!

* 真的是舌頭的觸感,不是口感喔。


這ㄧ餐吃下來,心情真開心~。
因為沒有人在我旁邊嘮叨

上次來的時候爸吃得很不開心,不停地碎碎唸....
孝順的孩子如我,真是尷尬到無地自容~ ( 說自己孝順真欠打)

菜不會上得吞吞吐吐...
 (其實是因為我點得少,沙拉配肉剛剛好,
去年來吃之前,網路上大家都覺得Outback 菜上得超快,菜餚大海嘯般鋪天蓋地衝過來...
但我有點覺得.....Outback這種西式隨性餐廳是不是就愛吃肉配菜,把料理色彩繽紛、通通擺上來的熱鬧陣勢。)

或是沒有人會唯唯諾諾、有問菜時問不到答案的遺珠之憾
用餐空間簡單明亮涼爽舒服、
服務人員特爽朗又不藏私,
後來我還請教Gary幾個問題,
Gary知無不言又親切,
這次在澳美客實在超開心ㄉ啦!!

最近一週一次吃牛肉,也不知道是生活規律還是因為牛肉真的很勇健,
精神體力的確大好。^^~ 雖然都是ㄧ個人吃飯,想起來就有些 OX,
但每次用餐經驗都有鼓舞我的精神。

雜唸:
說到牛排就會想到茹絲葵,附帶記ㄧ下我跟茹絲葵的距離好了
前三個星期問爸爸茹絲葵有沒有漲價,爸說小菲力套餐已經漲到ㄧ客NTD1750,
哪可能啊! 茹絲葵已經不在乎我這種平日默默用心情祝她生意興隆的微型客戶了嗎??
跑到網路上查,還真的咧...,
偶的天ㄚ,13年來,菲力6盎司從NTD1250ㄧ路狂漲,
大概要結婚紀念日啦生日啦特殊節日才能吃一次茹絲葵ㄌ >.<,
但反正US-choice對我來講,就已經很好吃啦,
不 用 哭 天 搶 地 呼 喚 漲 價 的 口 腹 之 欲。
總之,跟茹絲葵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啦.... 這ㄧ切都是命,欣然接受囉^^。


附帶ㄧ提,以前最愛喝的飲料就是Pina Colada & Oreo,(我也只認識這兩種啦)
但ㄧ直不知道它的中文譯名可以做為: 鳳梨椰子盅,真好聽ㄋ!!
....原來Pina Colada 是含酒精的飲料喔...看樣子以前還不滿18歲的我,真是輕狂的少年郎喔~

這篇小日記打了真久...
明明才幾道菜三道菜,竟然還照這麼多張圖
有點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