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閉關的時候,我去品嚐了一直放在心裡的新國際西餐廳。

為什麼是新國際呢?
如果你相信,兒時的滋味是你永遠嚮往的目標;
或是,你相信,母愛會讓人萌生力量,
....而你也溫柔地相信,
童年的回憶、對鄉愁的眷戀總是千迴百轉地在心上縈繞,
那你就會願意瞭解,為什麼是新國際了。

經營的店家,是爸爸社團的好朋友。
想起伯伯當年總英姿勃發地在餐廳裡來回招呼客人,
和闔家光臨的客人好友們致意,
平日的生意就好得不得了,那假日的氣氛更是喜氣洋洋風光結綵...
踏入新國際,頓時引發了好多思緒,跟著帶位人員,我已經入座...看到

餐桌的擺設沒有改變,坐在桌上,不禁感嘆時光流逝。

繼續沿用那些看起來就像是我青春期用餐時,使用過的餐具
 (餐具很乾淨,只是風格沒有改變)。
我所坐的椅子,被一波波客人,來了又去,乘載著無數客人重量,
以至於花色、花紋盡失,留下了蒼老的痕跡。


是為了要讓我這樣的人
回來新國際的時候,
看到之後,掉入時光的漩渦裡去嗎?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來了。
看到這份菜單,看到依舊相同的菜色,我激動地跟小甜心說,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都沒有變。我小時後就是吃這個菲力牛排長大的。


A餐,A餐,我總是夢想著,等我可以吃完一整套A餐,
我就是個淑女,可以優雅地從第一道菜吃到最後一道甜品。
我就長大了。

等我真的長大了,回來了;
我卻是....
迫不急待,把一道道服務生上的菜給端了起來,
湊著鼻子聞聞嗅嗅....
吸進了一口又一口的味道,
想要更貼近我童年的時光,
想要想起我,當年看到這些菜的時候,
曾經說出甚麼話語,是不是我還是會興奮地站起來,
8歲的矮個子,站著比坐著高了些,切牛排身體也平穩點,
站著吃完一餐飯呢?

以下:

最喜歡的香酥鬆軟大蒜麵包

這麵包我總愛把它塞進濃湯


通常我總是這樣幾口幾口,吃完就飽了。
完成我的階段性任務。

(就像這樣,就是最好吃的狀態ㄌ,無與倫比的美味,無敵。)


這應該是最前面的開胃菜。
只是我沒有開胃,只舔了兩口就送給小甜心。
不知道是仿鮑魚還是鮑魚切片,因為我從來不迷戀鮑魚。




這是前菜。白色醬汁是那種港式白醬。
包覆著蟹腿肉。那坨飯是乾的,我覺得很難過。
如果這間餐廳要繼續生意興隆地經營下去,就不能讓客人吃到乾的飯。
曾經,新國際的炒飯相當美味。




沙拉




這是,蘑菇醬。非常特別的蘑菇醬。
我根本就覺得是我心中的秘密武器!!


這是很棒的菲力。跟我小時後一樣好吃~新國際的鎮店之寶
是我心中,回憶裡最強而有力的一部分。


肉很嫩。


我掄起餐刀,快速地把肉給切小。


把微帶香辣的蘑菇醬汁淋上肉塊上。


這是我心中,最奢華又迷人的味道。雖不見得有美式牛排微焦的豪邁,
但是沾上微辛香又帶有甜味的蘑菇醬汁,配上鮮嫩的菲力肉質,
在我口中一直是這麼層次豐富,咀嚼之下還可以咬碎胡椒粒,
值得我以前現在到以後都一直回味著。




布丁也是一定要的。
這是啟迪我初嚐烤布丁的聖地。
也是這一貫的配方,讓我覺得新國際的烤布丁,無與倫比。
冰咖啡奶味十足,我喜歡。



令人讚嘆的布丁,我要大口吞下。


再見了,我心裡曾經夢幻憧憬著的A餐。
原來我永遠沒有辦法高雅地品嚐一整份A餐。
但即使這樣,我也滿足了。
曾經的美好,只要我願意,可以永遠ㄧ直品嚐。


現在已經不只是28歲了,
人生對我也不只僅是美麗的畫面,
不論它在很多美食家或知名部落客的眼中,
是間...滄桑沒落或過氣的餐廳,
我是感到多麼欣幸,
新國際陪我走過八歲、十八歲、與二十八歲這歲歲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